唉  

 

打鐵趁熱(雖然這塊鐵早已降溫許久),但是秉持著不氣餒的原則,我還是要把這部分完成。

 

OK,還記得12月20日那天我PO的真實故事嗎?

 

如果沒看,請閣下立馬點進去瞧,保準你不會後悔,

 

OK,假設你已經閱讀完畢,然後男性朋友還沒有把電腦砸掉,女性朋友還沒有驚訝萬分,

 

那恭喜你仍然保持冷靜的心情活在這世界上,這代表你已經擁有抗體,

 

以後再瞎的理由都不會讓你跌入深不見底的深淵了。

 

這個故事的結局就不需要知道了,因為我提這篇故事的原因並不是要表達「因果論」,

 

所以誰過得好誰過得慘,這其實不是本篇重點,

 

因為相處的法則並不適用於所有人身上,更別提複雜萬分的愛情這門課了,

 

所以,我只想單純從這個「分手是因為你太專情了」這一點來談。

 

俗話說,「男人花心,女人專情」,OK,我可以告訴你一句話,

 

這根本就是屁!

 

好的,我們用文明的態度來說,那就是---這句話只對一半

 

當然,所謂的一半也只是我的個人見解,但是為了不要轉移重點,日後再談。

 

我想,不論是男性朋友或女性朋友一定會對這則故事感到莫名其妙,

 

確實挺莫名其妙的,如果有朝一日我女朋友對我說這句話,我真的會感到莫名其妙,

 

來,我們來探討這個盲點,為什麼專情會變成分手的理由呢?

 

我們先撇開女主角唬爛這一點不談,就先假設她心口如一,

 

意思就是說,女方確實認為男方太專情了,所以讓她想分手

 

WTF...

 

 

或許很瞎,但是這個理由為什麼對女方而言會成立呢?

 

首先,專情這件事情是對的,在愛情之中,專情是愛情的首要原則,

 

誰能夠容忍我愛的人同時愛我愛你愛她愛他又愛它(?)呢?

 

(順便貼個歌,讓你配合這篇網誌,顆顆)

 

所以啦,這個理由確實是很沒點,但是,我們卻可以從這個沒點的理由生出點線甚至是面,

 

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對照組,也就是故事中的第三人小王,

 

小王天性浪漫花心,和男主角明顯是極佳的對比組,

 

小王到處拈花惹草,毫無定性,而男主角處心積慮賺錢就是為了讓女主角有安定的生活,

 

結果呢?

喔喔  

 

 

太專情這個點,導致女方覺得無趣,反而另一人給予她相當程度的浪漫及刺激感,

 

也因為男方自身的問題,並沒有注意到自己女朋友的感受(其實這個男主角也該負起責任),

 

導致四處留香的第三者趁虛而入,破壞了這段愛情橋梁,

 

最後,女方追求不平凡的愛情讓她捨棄這段長久以來穩定平凡的愛情,

 

我只能說,這或許是當下社會部分人的價值觀,當然,這不見得是壞事,

 

因為凡事沒有對錯,只能順心而為,但是,放棄了一個專情的人,未來的發展自己是不是能夠承擔下去,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社會新聞有時會報「某男因分手殺某女」,

 

OK,無庸置疑,這當然是殺人者的錯,只是分手,真的沒必要奪走一個人的性命,更何況你曾經那麼愛她,

 

但是,從比較無情的角度去看,會發生這種悲劇,是不是代表女方當初並沒有看清這個男人的真面目呢?

 

有時候,一件事情確實需要從不同的方法去分析,你才能夠得到較清楚的解答,當然,這個解答仍然不是真理,只是讓你稍為接近而已。

 

最後,我還是希望無論男女都能夠仔細尋找自己的靈魂伴侶,找到真愛,就不要輕易放手,

 

如果發現不是真愛而分手,也要像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一樣,和平分手

 

心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後 愛情觀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