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前的五分钟  

 

我本來想把這篇文章的標題編為「蘭玫傻傻分不清楚」,但是當我看完之後,並且體會到該片欲表達的人生觀後,

 

索性就讓這篇文章不要那麼不正經,對吧?

 

還有,這篇文章不爆雷,但是看完之後我相信大家對於結局都會充滿疑惑,所以在此我貼上結局分析

 

想看在點進來吧~所以請您放心地繼續瀏覽這篇文章~

 

初步介紹,這部片是由劉詩詩、張孝全以及三浦春馬領銜主演,劉詩詩飾演雙胞胎的若蘭如玫

 

就像是多數雙胞胎的設定,同卵雙胞胎,外貌完全一模一樣但是個性卻南轅北轍,雖然我受夠這種設定了,

 

但是這部片卻把這種基本設定發揮得淋漓盡致,算是劇情有到位。

 

這部片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本多孝好的同名著作,看完這部電影後,讓我想找個機會讀讀這本小說以及作者的其他書籍了。

 

【深夜前的五分鐘】主要是講兩位雙胞胎各自過著看似不同卻又相像的人生,

 

第一,她們的個性不同,姊姊若蘭是自由撰稿人,渾身散發文藝氣息、沉默寡言,有種小家碧玉的感覺,

 

而妹妹如玫則是知名模特兒,個性活潑調皮,舉手投足都非常性感,尤其是她自己跳舞的那段,OH GOD...

 

再者,她們的個性也可以說很相像,為何呢?因為她們互相羨慕對方的人生,而且小時候會互換身分欺騙別人,

 

這也是個伏筆,所以才會有後續的故事發展。

 

簡單介紹劇情又不爆雷,就是兩姊妹出國發生意外,只有一個人存活著,等到生還者醒來之後,

 

身邊的人漸漸懷疑倖存者是否是她自己所稱的「如玫」,而「如玫」也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

 

隨著和阿良(三浦春馬)和天倫(張孝全)的互動,逐漸抽絲剝繭才獲得真相,

 

所以,這部片並非只是單純的愛情片,而是含有推理性質的電影,甚至還啟發人生觀,

 

因此,想要動腦或者是正值低潮的人不妨看看這部片,一定會有所斬獲。

 

我本人比較喜歡若蘭,那是因為她所散發的氣質讓我很喜歡,而如玫大概跟我不能對TONE吧,

 

畢竟小弟沒這本事駕馭主導力這麼強的妹子。

 

1410407532_1  

 

這部電影所表達的人生觀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要享受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人生,當妳仔細思考之後,

 

妳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很好,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去忌妒別人,甚至想取代別人,

 

而且,要把握當下,這一點可以從故事中的鐘表來聯想。

 

基本上我認為這部片算市值得花時間欣賞,我本來想留到桃園去看,

 

但是我爸說這部片不好看,然後我朋友看完預告後又說感覺很難看,所以我就利用今天的空閒時間看完這部片,

 

還好【被偷走的那五年】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所以我才沒有錯過這部佳片,

 

如果想確認的人,就點這個連結看前導預告吧~

 

基本上不用懷疑我啊~哥所推薦的基本上都是值回票價的電影啊~~~

 

P.S. 劉詩詩雖然稱不上算頂漂亮,但是我還蠻喜歡她的,從【仙劍奇俠傳二】所飾演的龍葵我就注意到了,

 

那時候我就覺得她的五官很有氣質又標緻,看完這部片她所飾演的若蘭之後,我更愛了啊~~

 

201410241645434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