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7m7vl2ju8bs42  

 

如果人生能重來,你想怎Young?

 

在連假的時候把這部電影看完了,原本以為不會有看這部片的機會,因為網友評價說沒原版好看,

 

但是當我看到一個網友的回覆後,我馬上改變想法了。

 

「先看韓版就會覺得陸版難看,先看陸版就會覺得韓版難看了,有差嗎?」

 

對呀!我幹嘛要在乎這件事呢?於是乎我就把決定把光陰花在這離奇的劇情上了。

 

其實劇情是很容易猜測的,不外乎就是一個老奶奶在因緣際會之下變年輕,然後又在因緣際會之下遇到帥哥,然後又因為這些因緣際會導致自己要面臨重大抉擇。

 

是啊,其實這劇情設定真的很單純,但往往就是這種單純的劇情更容易探討一些不單純的事情。

 

沈夢君(歸亞蕾飾),算是變相的女主角,一個聰明伶俐又健康的老奶奶,因為婆媳關係不得不被送到養老院,

 

其實她的設定算是在我的意料外,我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可憐沒人愛、老年癡呆又行動不變的老人家,

 

被萬能的上帝關愛,讓她擁有重生的機會,結果卻是比年輕人還兇猛的老年人遇見這奇蹟,

 

但是這卻不會讓人有驚訝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縱然她沒有上述跡象,但她還是「老年人」,

 

和老年人相處的狀況,普遍家庭仍然不太習慣,尤其是現代獨立思維崛起,更多新婚夫妻不願和公婆居住,

 

簡單說吧,只要被冠上「老年人」的稱號,基本上大家就會覺得難相處,就像是剛開始的探討時間一樣,

 

雖然有些想法過於偏激又主觀,但是有些敘述確實也沒錯,這是不能否認的。

(畢竟我也曾和阿嬤相處18年)

 

這部片其實蠻值得看的,為什麼?

 

因為這部電影有許多引人發笑的情節,基本上是屬於不傷腦的喜劇片,

 

但是,卻會流失水分。

 

老實說吧,這部電影讓我流了三次淚水:(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貼三張)

 

第一次是沈夢君三番兩次袒護孫子項前進,那個畫面和舉動讓我回想起我的阿嬤,縱使對自己的媳婦沒那麼好,但是對孫子卻萬般呵護。

 

第二次是沈夢君要被請到養老院時,讓我回想起我阿嬤當初被送到養老院的狀況,

 

雖然當時我遠在台中,因此沒有親眼見到這種情景,所以看到沈夢君那種故作堅強的神情時,卻和我的阿嬤身影重疊了。

 

最後一次,當然就是沈夢君為了救回孫子而放棄保持年輕的機會,

 

還有她和兒子的對話,那段對話...真的是感人肺腑...

 

這部電影,真的是再次讓我想起我那過世的阿嬤...

 

唉唉,拿張衛生紙擦拭淚水吧!現在讓我們討論這部電影的大綱吧:

 

第一,無庸置疑是探討老年問題,當沈夢君變年輕時,項家以為沈夢君離家出走之後,

 

他們開始體會沒有沈夢君的難處,以及沈夢君對自己家的付出,甚至回想起自己被沈夢君含辛茹苦拉拔長大的過程,

 

當然,老年人是不容易相處的,因為他們有很多內心恐懼,因此讓他們和我們之間有無形的隔閡,

 

但是因為這種原因,所以我們就要逃避嗎?不,正如項國斌開頭所說的:「每個人都會變老」

 

對吧?

 

1  

 

除此之外,我們能夠有今天的成就,甚至能夠體會這個世界的酸甜苦辣,難道不是因為這些老年人嗎?

 

直到最後,我們不但沒有感謝他們,甚至想拋棄他們?(而且還是在沈夢君一切正常的情況下...老實說,這劇情設定的有點瞎...)

 

這確實是我們該探討的,也是這個社會該探討和解決的問題。

 

第二,自己的人生該怎麼過?

 

沈夢君曾說過一句讓我有點心痛的話:「我最美的時間已經過了。」

 

一,她這句話讓我體會到她從年輕時為項家的付出,也讓我想到我阿嬤從年輕為我們的付出,

 

二,這句話讓我不禁思考,自己是否正在虛度光陰,浪費自己的時光,甚至是最美的時光也錯過了呢?

 

當沈夢君在醫院時,項國斌說了:「如果可以,請重過自己的人生。」

 

沈夢君則是淚流滿面地回答:「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會這樣過。」

 

首先,我不知道如果我是沈夢君,會不會像她一樣做出這種令人心痛的決定,

 

但是現在我只能說,如果可以,我希望將來不要有「想重過人生」的想法,

(雖然我現在已經有一點這種感覺了...)

 

5514  

 

好吧,至少在老的時候,這種想法不要過於侵蝕我的內心就好了...

 

第三,愛情與親情,你怎麼選?

 

這個我不想多談,因為這絕對是一大難題,我也相信百分之八十的人應該都有遇過吧...

 

OK,一部愛情喜劇其實不該搞得那麼沉重的,所以,讓我們轉換心情吧!

 

首先,我必須要說...楊子姍真的超會演的!!!!!!

 

她雖然是年輕人,但是完全就是年輕版的老人啊!!

 

行為舉止、態度以及口氣都超像沈夢君的,不得不說,她也和歸亞蕾有那麼點神似...

 

而且我覺得她演得很自然,就以演技來看,這部片整體還算OK,

 

最厲害的當然就是身為女主角的歸亞蕾和楊子姍啦!!

 

除此之外,去除重返年輕這件事不說,其實整部電影都很自然又貼近現實,

 

我想,應該很多人在看【重返20歲】時都會有融入劇情的感觸吧!

 

最後,我還是要老話一句,找時間看這部片吧!至少當作喜劇看也是很OK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珍惜身邊的人,並且把握自己的人生啊!

 

4546  

 

p.s. 楊子姍算是耐看型的女演員啊!!有點快愛上她的感覺~~ 

 

為了楊子姍,請大家也支持小弟的其它電影文章吧~謝謝~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