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1917468_1  

 

人生,難免都有陰影,你,能面對嗎?妳,能替他面對嗎?

 

※注意,千萬不要對另一半這麼粗魯,要溫柔呵護唷^^

 

總算找到機會把看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心得貼到部落格了,

 

在大大看這片文章前,我要先說明兩點:

 

1.我還沒看過【格雷】的書 2.我要推薦一本和【格雷】相似的書,這本書絕對好看!

 

所以,請決定接下來是否繼續往下拖曳,當然,我相信你繼續使用滑鼠滾輪絕對不會後悔的 XD

 

好的,話題正式開始。

 

【格雷】這部電影多數人將其歸為「情色片」,當然,我不能否認,

 

也有人說這部電影是「成人版幕光之城」,當然,我也不會否認,

 

如果你要問這部電影是否值得觀看呢,老實說,我會打個問號,首先是IMDB居然只給4.2分,

 

第二,老實講,這部電影的情節發展其實很容易預期,意思是說:這部電影的情節發展很正常,

 

但是這部電影仍然有值得觀賞的原因,那就是它揭露的思維很特別,這部劇情在平凡的海洋底下藏著不平凡的暗潮。

 

至於IMDB為何會給不到一半的分數呢?我覺得這是美國人的接受度問題,但其實這不影響亞洲人觀看這部電影的理由,

 

甚至,我必須說,我們更應該看這部電影

 

第一,女性思維的突破。

 

男主角就是所謂的高富帥,女主角又美麗且純真,為何會說這是「成人版幕光之城」呢?因為這根本就是郎才女貌的搭配,

 

我們不得不否認,無論男女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愈完美愈好,

 

普遍來說,男生希望女朋友貼心、漂亮,女生則希望男朋友高富帥,

 

基本上這不是什麼過錯,一方面是世俗所造成的影響,另一方面則是尋求好基因的潛意識作祟。

 

OK,在不了解的情況下,男主角絕對是多數女性(甚至是男性)都喜歡的類型,企業鉅子、人魚線、帥氣、貼心、大方...

 

簡直是完美人生,然而,卻因為一個瑕疵讓他的分數可能會從99分跌到0分以下,

 

試問,如果妳可以擁有這樣的男朋友或是老公,妳會接受嗎?

 

我不知道,但是女主角卻毅然決然捨棄這樣的男朋友,

 

就是因為:

 

1.她不能忍受格雷的性癖好。

 

2.她不能忍受格雷的隱瞞。

 

3.她不能忍受格雷夜晚時的離去。

 

試想,有時候我們都會說現在的女性很現實,只要高富帥什麼都可以,

 

像是前天我和朋友出去吃飯,他們提到【格雷】這部電影,然後四個魯蛇就怨嘆自己不受女生青睞,

 

接著就想起自己不是高富帥,緊接著就談到格雷這個男主角,最後提到李X瑞?(乾這也太跳TONE了!)

 

但是,在此,我必須為廣大的女性朋友發聲,其實也真的有女生不需要金錢、不看外表,只希望另一半能夠給予基本需求:

 

1.正常的性癖好(?)

 

2.另一半的誠實以待。

 

3.夜晚時能有人相擁入眠。

 

我相信,多數人還是只要這種單純的幸福就滿意了,不是嗎?

 

所以,女主角捨棄了看似光明的未來,就因為格雷無法滿足她這些基本要求,縱使你再有錢、再帥、再高、能力再強(?)

 

我還是要GG你!

 

第二,童年的發展很重要。

 

格雷,如此完美的男人卻有段不完美的過去,為何會讓他的人格有如此大的反差呢?

 

這就是在於童年的陰影所致,因為童年是決定人格的一大關鍵期,

 

所以,我們必須關注身邊兒童的發展狀況,才不會讓他們的性格產生異變。

 

試想,格雷童年就遭受羅賓遜夫人的虐待以及...

 

嗯,我想全天下應該沒有人可以忍受這種狀況,而且還長達六年...

 

但是,這部電影其實並沒有過於探討這點(如果有續集,可能會開始討論吧),

 

不得不說,【格雷】其實幾乎都在搞情色以及情緒矛盾,偶爾則是搞些浪漫,

 

所以,這整部電影的劇情其實並沒有那麼特別,特別的只是它的主旨而已,

 

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票房在第二周就暴跌的原因吧。

 

(結果台灣滿分5分拿到4分??)

 

好,其實這篇文章,我最想討論的是以下內容,因為以下就是個人的獨特分享啦!

 

其實在我還沒看這部電影前,聽到大家對於男主角的分析我腦海裡馬上閃過一本小說,

 

那就是深雪【人生拍賣會】(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放大三倍)

 

4bcfc62ddc0b7  

 

稍微提一點點就好,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推這位作者的小說!

 

深雪的小說我幾乎都看完了!(較新作還沒找時間去看...泣),

 

不知怎麼地,我非常喜歡深雪的寫作風格、文筆以及她的劇情設定,當然,她的知識也很淵博,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深雪是誰,那我就說五個字應該就很多人知道了,

 

那就是【第8號當鋪】,

 

20101101_fd9753203d66c2f20545IrZoEpr52B1j  

 

怎樣~有概念了吧~想當初這可是我超愛看的電視劇耶!(不知不覺透露年齡了??)

 

OK,先不離題,為何我會說【格雷】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深雪的【人生拍賣會】呢?

 

因為【人生拍賣會】裡面有個男主角叫做瓊斯登伯爵,

 

他是有名的歌星,帥氣、多金,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無異,但是他卻因為童年的影響,

 

導致他憎恨女性,在與女性發生性關係時,總是會用極其殘酷的方式虐待對方,

 

(老實說...比格雷可怕好幾萬倍...看完這部小說後我還覺得格雷其實不算可怕...)

 

1234  

(以上擷取一段,有興趣請購買!絕不後悔!)

 

至於貝兒這個角色嗎...跟【格雷】女主角就不太相像了,

 

她外貌普通、身材平凡,不過她對瓊斯登伯爵的熱愛程度可比【格雷】的女主角安娜堅定多了,

 

這...一向都是深雪的愛情觀啦...

 

在此,身為死忠雪迷,我強烈推薦大家去書店翻翻這本書,絕對不會浪費時間~

 

620362_0  

(深雪)

 

好啦...雖然這篇文章主要就是了好書推薦,但是也不能過於離題,

 

所以,最後還是要以【格雷】這部電影做結尾啦!

 

我必須說,看【格雷】這部電影並不會浪費時間,但是如果自己的時間並不是那麼充裕,

 

我會覺得可能有待考量,

 

第一,很多劇情設定都已經被FB跟新聞據透了,就算親自去看這部電影也很能挖掘到這麼,

 

更何況這又不是【格雷】這部小說的全部劇情,

 

第二,如果不想單純看A片,那真的要多加考慮了,因為這部電影真的就只是單純「感官刺激」而已,

 

所以不太需要特地擠出兩小時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就以情色片來說,拍攝手法算是唯美的,

 

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吧 XD

 

「女人A片?解讀格雷五十道陰影為什麼紅」

 

所以,有時間還是可以觀賞這部電影啦,

 

不然會趕不上潮流唷 XD

 

fifty-shades-of-grey-offizieller-1050x590  

 

然後,女主角Dakota Johnson真的是頗正,身材又好辣...

 

P.S. 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某些角度像...Ellen Page?

 

反正都一樣漂亮就是啦~

 

還有記得支持小弟的其它電影文章唷~感恩~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