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55  

 

「碎碎念時間」:首先,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也希望這不是我的最後一篇,每個人都想挑戰自己的能耐,我,也不例外,

 

我必須承認,我並沒有【食戟之靈】裡愛麗絲大小姐的神之舌,更沒有【中華一番】小當家的好手藝,

 

但是,我有「味覺」,我有正常的味覺,而我相信多數的人也有,看這篇文章的人也是,所以才會尋找「食記」,

 

我希望我的「食記」能夠讓網友能夠找到適合的「感覺」決定吃否,所以,我不會過於雕琢在調味料上,會以各種客觀的方法分析,

 

所以,希望各位讀完這篇文章後可以覺得有獲得需要的資訊,如果覺得這篇食記有幫上忙,也請多宣傳,因為你們的好評,才是原動力!感謝!

 

----------

 

IMAG0437  

 

這是我第二次吃【潮肉】,兩次都是來「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其實我自認算是蠻節儉的,所以這種高價吃到飽的店家,能夠讓我來第二次絕對有非凡之處。

 

首先,以服務論,這間店的服務品質算是不錯,剛開始店員會替你示範如何涮肉,

 

隨後他會接二連三來替你涮出不同口味,像是包洋蔥的肉片、九層塔肉片、起司肉片,我覺得都很好吃,

 

重點是,縱然再忙碌,他們也不會忘記要替客人服務,我來兩次都沒有被忽略的感覺,

 

而且他們也會主動提醒是否需要加點,就以無限使用的店家來說,算是蠻慷慨的。(不過我們是客人,不慷慨也說不過去啦~)

 

還要提一點,上次我們四個人去,因為是臨時增加一人,所以我們坐的位置就有點擠,

 

畢竟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所以我們也沒多說什麼,卻在我們用餐不久後主動幫我們換位置,

 

碗盤都不需要移動,直接移到全新乾淨的餐桌上,我覺得這種服務態度值得讚許!

 

再來,以環境論,其實這間店的裝潢蠻漂亮的,用餐時如果沒有優雅的環境,縱使美食也會食之無味,

 

我覺得這間店的擺飾以及氣氛都很適合聚餐,

 

IMAG0440  

 

雖說漂亮,卻不是那種華麗的漂亮,就像是那種...簡樸的日本風格吧,我還蠻喜歡的。

 

再來,就是大家也很在乎的一點:價錢

 

這間店是「任何時段都是459+10%」,所以總共是505元,

 

老實說吧,以我個人來講,算是有點偏貴,但是以現在社會來說,吃到飽的店家基本上都很少低於四百元了,

 

如果以肉質和服務來說,我覺得久久來一次算是可以接受,假如各位又是能夠大量進食的那種,那就不會太貴了~

 

OK,再來就是味道啦~

 

首先,我必須說,其實我不是特別挑的人,只要肉質不會太老、湯頭沒有怪味,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既然這間店不是兩三百元就可以敷衍了事的,當然不可以太差囉~

 

IMAG0438  

(因為顧著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還有聊聊聊聊聊聊聊,所以很多照片都沒拍...)

 

肉質嘛,就以我品嘗過的肉片來說,再配合這種價位,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等級大概是中上偏上吧,

 

基本上還算是順口,肉質很新鮮,煮完後也不會太老,

 

以肉食主義者的小弟來說,算是可以一吃再吃的,如果是大學時代的我,絕對可以吃到翻天!

 

IMAG0439  

 

除此之外,我覺得【潮肉】的其它餐點也算不錯,像是「蛤蜊絲瓜湯」就蠻鮮甜的,蛤蜊也沒有異味,挺新鮮的。

 

其它鍋物配料就不需要多說了,因為那些都是需要配合湯頭才美味的食材~

 

不過,我要外加一點,那就是直到第二次我才發現筊白筍、白蘿蔔還有馬鈴薯片搭配這間店的湯頭真的超~~~~好吃的!!

 

因為(現在小鳥胃)後來吃不太下,所以就點白蘿蔔來吃,發現很脆又很清甜,超好吃的,

 

最後加點筊白筍跟馬鈴薯片,筊白筍味道苦中帶甜,馬鈴薯片則是軟綿綿的,真的是超讚的!害我後來超後悔這麼晚才點這兩樣,

 

真的是...所以去吃壽喜燒絕對不能呆呆的一直吃肉,而是要多試試其它食材呀...

 

當然,沒有一間店是完美的,為了不讓網友踩雷,我必須提醒以下幾點,不過,這是個人偏好,所以請斟酌參考!

 

首先,我覺得馬鈴薯燉肉不算好吃,第一次我就這麼覺得,所以第二次我並沒有點,而是我的朋友決定點來嚐嚐,

 

結果他居然吃沒兩口就不吃了,那就絕對不是我的錯覺了,因為他非常非常不挑,真的!

 

從我認識他六年以來,這是我第二次聽到他說不好吃,而且不暴殄天物的他居然會只吃一口,所以,點這道前請三思,千萬不要作出會業障的事!阿彌陀佛!

 

再來,那就是我個人覺得,壽喜燒真的是很容易膩,或許是因為本人不是重鹹口味的愛好者,但是壽喜燒又是以醬油為主湯頭,

 

所以,吃到最後總是會比一般的火鍋或是燒烤更早繳械放棄,

 

當然,每個人的愛好不一樣,這也是僅供參考而已!

 

IMAG0442  

 

不過,這間店可不是只有壽喜燒而已,在最後加點之後,他們都會上「醬燒雞」、「烤年糕」以及「煉乳冰淇淋年糕」,

 

IMAG0441  

 

這三樣我覺得都不錯,尤其是「煉乳冰淇淋年糕」超讚的!!

 

放入口中那一瞬間,真的是刺激到味蕾和大腦深處呀!!

 

IMAG0443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店的服務真的是不錯啊!確實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唷~

 

如果想品嘗壽喜燒,我覺得這間店是可以納入考量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間店~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網誌~感謝!

 

最後,吃完後就看一下華視吧 XD

 

IMAG0445  

 

【潮肉】相關資訊:

 

潮肉官網→點

 

潮肉壽喜燒地點→點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