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  

 

這就是懷舊時刻,前幾天我朋友來我家玩,基於待客之道我把電腦僅存的遊戲都搬出來了,

 

誰知道像是《刺客教條2兄弟會》以及《惡靈古堡6》這種遊戲竟然不適合他,玩3D遊戲會頭暈,

 

既然如此只好我把珍藏的《新仙劍奇俠傳》拿出來讓他重溫兒時回憶。

 

既然是懷舊,那要感人肺腑一點,對吧?

 

還記得當初我玩這款遊戲時正好是國中,那時候是父親的朋友借我光碟,

 

天啊,我想或許是這款遊戲決定了我的個性吧,後來我也玩了《臥龍與鳳雛》以及《仙劍》系列和《軒轅劍》系列,

 

我想,這篇不需要討論劇情發展、劇情攻略等等的介紹,因為我相信會看這篇網誌的人,

 

應該都已經玩過這款遊戲了,對吧?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羨慕李逍遙的生活,能夠有趙靈兒、林月如以及阿奴等等等...的青睞當然是重點之一,

 

但是,我最羨慕的還是他的生活以及他的理想,

 

這感覺就像是《海賊王》造成的效應,一定有很多人都會高舉右手說:「我要成為海賊王!」

 

這當然達成不了,但這確實曾是我們的兒時夢想之一。

 

仙劍2  

 

不喜歡記得關閉唷!!→《仙劍配樂》

 

 

 

你真要我說吧,我現在還是希望能夠學會御劍術、出外闖蕩江湖斬妖除魔、遇見心愛的女人,並且和他們共度難關,甚至雙雙死去也在所不惜,

 

或許你們會覺得這既幼稚又愚蠢,但是,我真的不否認,這真的是我的夢想之一。

 

《仙劍奇俠傳》造就了我的夢想,也啟發了我的思維,就像是我正在創作一部和武俠有關的小說,

 

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自我的腦中源源不絕地湧現出來,如果自己不能完成這些事,那我就進書中世界完成吧。

 

我永遠無法忘記國中時期,放學後我會在和室裡手舞足蹈著,自言自語想像仙劍的情節,

 

將自己化身為李逍遙,而身邊有趙靈兒和林月如陪伴著,

 

或許,她們那些無可救藥的愛情觀也深深影響了我吧,或許,如此完美的她們也深深影響了我的愛情標準。

 

為什麼《新仙劍奇俠傳》會這麼經典?

 

第一,操作簡單,而且在那個時代電腦剛普及沒多久,基本上這種遊戲在當時已經很厲害了,

 

雖然那時候已經有網路遊戲,但是很多人家中都是撥接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玩線上遊戲。

 

再來就是音樂,     

 

我覺得《新仙劍》的配樂真的是永生難忘,不論是戰鬥音樂,或者是劇情配樂,

 

我相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前年我心血來潮決定重玩《新仙劍》,縱然早已知道劇情發展,每到關鍵劇情搭配那悲情音樂,我還是很難過啊!

 

仙劍4  

 

我只能說,我一輩子都恨拜月教主!我也一輩子都恨獨孤劍聖啦!!嗚嗚嗚嗚...

 

《新仙劍》能夠如此經典的原因,最重要的當然是劇情還有人物設定!

 

無庸置疑,整部劇情就是主打李逍遙和其他人之間的愛情聯繫,

 

但是又沒有無聊的搶男主攻防戰,林月如和趙靈兒情同姊妹,而阿奴也癡情地陪在李逍遙身邊,

 

我覺得,這款遊戲完全就是靠三位女角撐起來的!

 

但是,作者就是不想讓李逍遙享受齊人之福,這個...(我恨作者)

 

好吧,這或許就是這款遊戲優美但悲戚的地方吧...

 

這時候我不免就要抱怨一件事,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李逍遙的錯,但是...

 

李逍遙你他媽怎麼可以失憶怎麼可以失憶!!你可是奪走了靈兒妹妹的處女之身啊!!!乾~~

 

我恨那苗人頭子。

 

最後,《新仙劍》能夠永垂不朽還有一個持續著的原因,那就是《仙劍》系列持續推出,

 

我真的真的很佩服遊戲團隊,他們居然可以把劇情延伸的那麼自然,

 

身為一個極業餘小說家,我真的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們一樣那麼厲害,完成一部劇情連貫的巨作,

 

當然,我也相信我可以!

 

最後,希望看這篇網誌的人可以找個機會在懷舊一下吧,或許可以勾起很多美麗的回憶喔!

 

分享幾首好聽配樂:

    →悲情配樂

 

  →戰鬥音樂

 

還有,《仙劍》永不Ending!!!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