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我必須先說:「這小女孩好萌啊~」

 

確實,我覺得她還蠻可愛的,她之前演過【Jingle All the Way】,

 

不過這部電影在台灣好像不紅,所以就不多說了,讓我們切回正題吧。

 

【鬼哭神嚎:2015】其實算是翻拍【鬼哭神號】三部曲的新作,

 

兩部的英文片名都是【Poltergeist】,雖然我沒有看過1982-1988的【鬼哭神號】,

 

不過稍微查了一下,劇情設定算是有點雷同的,不過,

 

通常我對於不確定的事物都不會多加評論,所以在此就不比較兩部電影的優劣了,

 

就單以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來敘述吧。

 

首先,這部電影在IMDB給了5分,5分並不算高,就連我覺得不怎麼恐怖的【陰兒房】都有6.8分,

 

老實說,看到這個不上不下的分數,我心中產生片刻猶豫,不過,

 

近期也沒什麼恐怖片好看,而且這部電影也才一小時半而已,既然如此,

 

我決定嘗試一下,看看IMDB給的5分究竟是如何得來。

 

這部電影是講述一個小妹妹被鬼抓走的故事,就因為她天真無邪,不會分辨善惡所以被鬼抓走,

 

因為鬼希望能夠藉由她尋找「通往光亮的通道」,但是通過之後,這名女孩-曼蒂森就再也回不來了,

 

所以這群家人決定使用各種方法救回自己的寶貝女兒,一定要看她長大後會變多正(?)

 

劇情大綱就是這樣,正如標題所說,就是全家人齊心拯救女兒的故事,

 

至於結局或是過程我就不在這邊多加描述,免得引爆未觀看大大的雷點。

 

maxresdefault  

 

我就在這邊稍微講一下這部電影的可看性吧,

 

第一,我不得不誇獎一件事,那就是這部電影極不拖戲,

 

當然剛開始總是要發生一些怪異現象,要讓觀眾知道這間房子的案情不單純,

 

或者是讓觀眾心中產生一種:「飽節,你怎麼看?」的這種想法,

 

這是正常的,我覺得鬼片通常都必須用這種方式作為帶入點,

 

讓觀眾漸漸地融入這間房子的詭異氣氛。

 

但是,以往有些鬼片都把這個過程介紹的太久了,

 

要嘛就是燈亂閃、要嘛就是有怪聲,不然就是東西會移動、亂飛或是不見,

 

我覺得這種呈現方式不用做得太多,會讓觀眾多少覺得沒新意,對吧?

 

當然,或者有些人還是喜歡這種緩慢的詭異氣氛,沒有對錯,見仁見智~

 

不過,【惡靈15】很快就帶入重點,在全片三分之一的時候就發生劇變,

 

性感的姊姊差點被抓走、小帥哥被樹枝纏在半空中(等等,【魔戒】亂入?),然後可愛的小妹妹被抓走了,

 

我覺得這樣的進程是不錯的,通常美國鬼片都會用以下方式作為進展:

 

1. 爸媽因為特殊原因,需要舉家遷移,通常小孩子一定有不願意的,然後也有很興奮的,總之就是兩極。

 

2. 有的小孩會發現這房子不對勁,有的小孩則會自言自語,但通常爸媽都會覺得這是小孩的想像力。

 

3. 開始發生怪異現象,小孩親眼所見並且告知父母,然後嚷嚷著說要搬家,但是父母都會認為小孩在無理取鬧。

 

通常,多數鬼片都會在第三點的劇情一直重複,我覺得這就有點太多了,

 

是有沒有所有的父母都那麼不信任小孩啊...我覺得一兩次很正常,但是太多次就會失去這部電影的主要方向了,

 

畢竟,這不是在闡述「信任孩子」的意義啊...

 

離題了,總之,我覺得這樣的速度還不錯,很快就帶入重點,這樣就不會讓觀眾覺得很無趣。

 

501559629ad64d59  

 

然後,這部電影不像以往鬼片,通常都會花很多時間在介紹劇中的「驅魔人」,

 

也不會把「驅魔人」說得多麼法力無邊,然後最後又被打爆...

 

嗯...

 

走遠了,這次的驅魔人其實也沒有做些什麼,就是準備一些器材,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驅魔人其實還蠻平凡的,電鑽、電腦、熱能探測器,甚至還用條繩子啊!!

 

這、這、這各種貼近平凡人啊,算是有點新意~

 

Jared-Harris-as-James-Moriarty-in-Sherlock-Holmes-A-Game-of-Shadows  

 

在這邊不禁要吐槽一下,莫里亞提教授你怎麼在這啊XDDD

 

不是輸給福爾摩斯後就來當驅魔人了吧 XD

 

無聊講講而已,不過他真的很會演戲啊,演什麼像什麼,超厲害!!

 

說到這,我覺得IMDB給5分略嫌低了些,可能是它跟前作相比之下吧,

 

畢竟,美國通常對翻拍或是續集的電影都很嚴格,

 

可能改天要看看1980年的三部曲啦~

 

所以,如果喜歡看鬼片的大大可以花點時間去欣賞,反正才一個半小時而已,就當作看看辣妹和萌妹,

 

也是頗賺的啦XD

 

然後,以下內容涉及雷點,未觀看者請勿繼續往下啦XD

 

po_715426-473X315  

 

可能會有人有疑問,最後驅魔人莫里亞提教授卡瑞根究竟有沒有活著呢?

 

雖然結局並沒有再見到他的身影,

 

但是我覺得她有存活下來,

 

第一,卡瑞根在離開前曾經和前妻珍妮有以下對話

 

珍妮:「我怎麼知道你是否能安全返回?」

 

卡瑞根:「我會想辦法讓你知道。」

 

在房子爆炸之後,他們看著電腦發現門口有GPS的指標,或許這就是讓珍妮知道的「跡象」。

 

第二,感覺得出來珍妮是一個務實的人(珍妮為了生活,選擇成為研究的教授,並且和卡瑞根離婚),

 

但是在珍妮看到GPS的跡象後,她轉頭望向房子並且露出微笑,

 

以她對卡瑞根的瞭解,我覺得那是一種安心的微笑,

 

這證明卡瑞根是能夠平安回來的。

 

當然,這只是很單純的判斷,真相如何也只有編劇他們才知道,

 

只是說,千萬別跟我說因為這個伏筆要再拍續集啊...

 

嗯...

 

好啦,很感謝各位大大繼續看下去並且看完這篇沒有重點的文章,

 

所以送上一張照片給各位啦~~

 

下載 (1)  

 

還是要說,我不是蘿莉控啊~~

 

然後,如果你喜歡我寫的影評(其實只是個人心得而已XD),

 

可以看看其它文章喔~

 

點我點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小肥 的頭像
心情小肥

小胖肥的部落格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