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_i_2_1525_1437648985  

 

說個開場白:「今年是特務年。」

 

不要把S.H.I.E.L.D(神盾局)算進去,這個世界只要有「Kingsman」和「U.N.C.L.E」就和平啦!

 

今年上映的【金牌特務】我也有去電影院看,很巧的是,連同【紳士密令】都是在同一間電影院看~

 

IMDB給予【金牌特務】的分數是7.8分,然後【紳士密令】則是7.6分,

 

基本上我個人對於【金牌特務】的評價還不錯,然後我通常蠻信任IMDB的評分標準,

 

再加上【紳】的預告片也還蠻有趣的~(好吧我承認我多少是因為女主角才進戲院的XD)

 

所以這筆錢~就讓它飛出去啦!

 

首先,我覺得【紳】的幽默程度和【金】不相上下,只是年代不太相同,

 

所以風格也不盡相同,

 

【金】的背景設定比較接近現代,所以很多梗都是比較簡單有趣,

 

也更貼近現代人的思維以及想法;

 

但是【紳】的時代則是設定於東西德分裂時,所以劇中的風格以及對話離我們比較久遠,

 

不過,我依然覺得很有趣~

 

【紳】的導演蓋瑞奇較近期的作品應該是【福爾摩斯】1&2

 

我覺得這兩部片也不難看,所以這也是我願意去看【紳士密令】的原因之一,

 

這名導演的執導方式,那就是很擅長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讓觀眾發笑,

 

也很能夠發揮演員的演技,

 

仔細一想,小勞勃道尼從鋼鐵人變成福爾摩斯,亨利卡維爾則從超人變成蘇洛(我的天呀,蓋瑞奇讓英雄變成凡人了XD)

 

雖然【紳】的時代背景設定在嚴肅的「鐵幕時代」,但是全片卻沒有嚴肅的氣氛,

 

用很輕鬆有趣的方式說明美蘇特務的合作狀況,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photo  

 

當然,雖然這部片是設定在喜劇類,不過帥氣的動作層面以及緊張的劇情也沒有少,

 

其實這是我對於電影的基本標準,只要有達到這些標準我就覺得很不錯~

 

此外,我對於編劇的劇情設定也很喜歡,

 

正如我的標題所說,這就是一個「諜對諜」的故事,

 

雖然處於合作關係,但是監視和猜忌總是不能少,

 

而且總會在比較輕鬆的橋段,突然蹦出一個「識破」的劇情,

 

總覺得編劇不只讓演員被耍得團團轉,就連觀眾都覺得嘖嘖稱奇呢!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小瑕疵,

 

雖然兩名特務只是比較特別的凡人,但是再怎麼說他們總是比較「特別」,

 

這麼容易就被騙、被看穿,其實不免顯得這兩名主角光環黯淡了些,

 

算是讓我有點失落。

 

然後,通常我對於電影的配樂不會有太多的詮釋(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的電影心得就知道)

 

但是,【紳】片的配樂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像是片中蘇洛躲在貨車裡面喝酒、蘇洛和伊利亞進攻小島時的配樂,

 

我覺得都超特別的!!

 

只能說,這個團隊真的很有心,知道配樂如果配合劇情、時代背景以及場景,

 

真的會給予觀眾更加震撼的效果!

 

說到進攻小島的橋段,那邊的剪接手法也讓我很喜歡,

 

或許是因為小弟我偏好有創意的手法吧,總之~

 

這個就讓沒看過的大大們去電影院體會啦~

 

如果看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XD

 

goods_008443_146886  

 

然後,我要另外說一下這名女主角的演技,

 

艾莉西亞維砍德,老實說吧,在看到這部預告前我還真不知道她是誰,

 

後來才知道她有演【第七傳人】,但是這部片我並沒有看,所以還是對她不熟,

 

不過,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就覺得她的演技還不錯,調皮、嚴肅、機靈、勇敢總是轉換自如,

 

後來和朋友聊天,沒想到對於演技極為挑剔的他也對於這名演員的演技讚嘆不已,

 

才知道原來她演過【機械姬】,而且IMDB還給7.7分,感覺上應該不錯,畢竟我朋友也說這部片很好看~

 

或許這部電影該納入待看清單中啦!

 

確實,在看完【紳士密令】後,真心覺得艾莉西亞的演技挺好的,

 

雖然她現在不出名,但是我想經過這部電影之後,她應該要起飛了吧~

 

而且在預告中,她說:「所以妳想玩摔角?」的那個表情真的超可愛的XD~~~

 

Elizabeth-Debicki-is-primed-to-be-Hollywood-s-new-Meryl-Streep-2063866253  

 

最後,我要提一下反派維多利亞,這名演員是伊莉莎白‧戴比基

 

較近期且有名的作品應該是【大亨小傳】,

 

別看她在【紳士密令】中濃妝豔抹,看起來很不自然,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她根本是個天生美女啊!!!!

 

可能是為了飾演有錢的反派美女,所以才會化濃妝,

 

不然她的容貌實在不輸女主角啊!!!

 

ㄜ...好像最後的重點都放在女主角了...

 

總之,【紳士密令】絕對不是單純靠著型男美女就能夠讓我印象深刻的電影,

 

特殊的劇情、有趣的拍攝手法以及演員的演技,再加上獨特的配樂,

 

這些都是擁有7.6分的原因,

 

還有,艾米漢默的蘇聯口音,真的是超有磁性的啊~~~~~~

 

所以,如果還沒看過【紳士密令】的大大們,

 

一定要找機會看啊~~~

 

※如果你還想看看其他的電影觀後心得,請點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