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gokko.jpg 

雖然朋友跟我說這部不好看,但我還是決定花點時間瞧瞧,


畢竟,我向來對於日本的驚悚電影挺有興趣的。


【真實魔鬼遊戲】又可名為【奪命捉迷藏】,


是由山田悠介的小說《リアル鬼ごっこ》改編而成,


其實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早在2008年就有真人電影播出,


看來我必須找個時間惡補一下了。


首先,我必須要說,姑且不論女主角還挺正的,部分女配角的長相也還不錯,


基本上這部片對於男生來講簡直是大福利啊,電影裡幾乎都是女的,


然後劇中只要是男的,要嘛就是豬頭,不然就是色魔和老色魔,


簡直婊翻天。


好的,先回歸正題吧,文章剛開始提到,我對於日本的驚悚電影頗有興趣,


當然不只是因為「驚悚」,而是日本的電影多數都有隱含極微妙的「含意」,


事實上,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但是通常任何事物給予不同人的啟發都會有所不同,


所以在這篇文章裡,我只會提出「自己」的看法,或許各位大大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正常的,畢竟,只有創作者才知道真正的涵義,說不定,


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別的隱藏意義也說不定,對吧?


以下有雷,慎點。


一、人生並非是自我意志。


在片中,女主角光子從頭到尾都是被別人決定自己的下一步,或者是不知所措地向前奔跑,


你會發現,當她聽到別人的建議時,她或許會感到茫然,但是她仍然會接受,


姑且不論她的朋友們的建議是否妥當,我們試著檢視幾件事:


第一,當光子踏入警察局時,女警二話不說就「強行」把她帶進警局,


就在光子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執意將她帶進結婚會場,


甚至就在她們知道「老公」是一隻豬頭的情況下,依然強迫她參加結婚典禮,


光子的自我意志,在這裡完全看不出來,直到她的朋友 秋 出來協助她,她才逃離這場莫名的典禮。


第二,當光子離開結婚典禮後,突然就有人叫她參加馬拉松,


她們並沒有詢問光子的意思,而是急迫地帶著她向前跑,


當然,此時的狀況和結婚會場是不太相同的,因為在當時那種情況,


光子也不能不跑,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但是在這裡會發現,她還是由別人決定她的下一步。


其實還有很多細項可以借來討論,但是在這先以這兩點作為檢視。


二、身邊的人不見得對你真心


這讓我覺得深有感觸,並不是說我生活在險惡的鬥爭環境裡,


而是在某些時候,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是保持著「看戲」的心態,


確實會有以下舉動:


這時候我又要用「結婚典禮」的情境來做論點了,


其實這很好發現,當光子上警車時,警車外被許多女生包圍,


她們譏笑著光子、拍打著警車,在這個階段還看不太出端倪,


直到光子進入會場,身邊的人剛開始是給予祝福,充滿開心的氣氛,


但是正式進入會場中央後,所有人就不斷地譏笑、怒罵、咆哮和拉扯,


甚至有許多人脫掉上衣,不斷地露出令人厭惡的表情,


雖然還蠻福利的啦,但我不禁聯想:「這不就是所謂最赤裸的惡意?」


舉個例子,當你升遷時,必然會有人說:「哇,恭喜你正式升職了!」


但是內心的想法呢?我們難以叵測,


然後,當你因為公事忙到不可開交,身心俱疲時,他是否會給你支援呢?


我也不知道。


所以,身邊的人不代表對你真心,是不是呢?


三、朋友,是支撐你前進的力量。


不要一直說令人感到絕望的話題,我們來談些正面的議題吧,


在劇中,光子身邊總是有人會在必要時鼓勵她,甚至不惜犧牲性命保護她,


那個人就是 秋,


在第一階段,她帶著光子逃課,並且用許多的話語鼓勵她(當然還有暗示她),


逃課當然不是件值得鼓勵的事情,被老師知道後甚至會有懲處,


但是 秋她們卻願意為了光子而逃課,這也是朋友可能會做的事情。


第二階段,秋 突然現身在茫然的光子身邊,並且安慰她,提醒她不要緊張(這時的暗示話語又多了些),


甚至為了她英勇地(?)殺害身邊的人,並且對抗兩大魔女之一,


必要時,朋友會挺身而出陪你對抗阻礙你前進的敵人。


第三階段,光子茫然地向前奔跑,就在這時 秋又出現,指引光子方向並且吸引敵人,


當你感到迷惘時,朋友會出現在你身旁,指引你正確的道路。


最後,當光子差點被殺害時,秋又及時挺身而出保護她,


然後凶狠地喚醒光子的記憶,甚至無情地搧光子巴掌,


並且犧牲自己的生命,讓光子能夠開啟向前邁進的道路(當然也有為了讓這場遊戲結束)。


為什麼光子能夠在迷惘的情況下找到正確的道路呢?


那就是因為她身邊有人支持她,給予她指引,也讓他在最後悟出這場遊戲的結束方法,


更重要的是,她獲得屬於自己的「自我意志」。


如果真的要我說,這部片的重點完全不是「血腥」,而那是隱藏在背後的深層含意,


我不得不說,這部片確實值得看,


不過如果是以「血腥片」的心態去看,真的會很失望,


但是用「哲學」的學習心情去欣賞,會獲得很多的心得,而我也相信,


這部電影會因人而異,出現不同的想法,這就是電影的藝術,對吧?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話:


女主角真心正,而且這部片該給的福利完全沒少,好棒啊~~~~


下載.jpg 


女主角是特林德爾 玲奈,混血兒好棒啊~~~


其實其他女主角女配角也還挺不錯的,


這根本就是變相的後宮電影啊XD


有時間就去瞧瞧這部電影吧,真心不錯XD


延伸閱讀→【我的恐怖室友】


要聽神明的話】漫畫版


要聽神明的話】電影版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