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4015650.jpg

 

一如既往,先貼上電影預告

 

關於這部電影,就個人角度來說,我必須先講幾件事,

 

第一,如果沒有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有可能會看不懂,

 

因為隨著劇情推進,會不定時在十九世紀與現代背景變換,

 

剛開始我還有點霧煞煞,後來才意識到這和影集的劇情有相關聯。

 

第二,男主角真的是挺會演的,這讓我想起他曾主演過的【模仿遊戲】;

 

第三,目前班奈狄克預計飾演Marvel的【奇異博士】,

 

算是值得期待呀呀呀~~~

 

OK,言歸正傳,

 

正如我剛開始所說的,如果沒看過影集的話,

 

剛開始可能會不適應,但是只要知道兩者有關聯,

 

我想各位大大知道這件事之後,應該就不會感到疑惑了。

 

我向來都很喜歡具有啟發性的電影,

 

無論是顯性或隱性,只要欣賞完之後可以激發想法,

 

那這部電影就不只是單純的「爽片」,

 

當然,【地獄新娘】也是這種類型的電影.

 

在這邊就不做過多的暴雷,簡而言之,

 

看似有牽涉鬼怪的案件,看似情殺報復的案件,

 

隨著福爾摩斯抽絲剝繭,會發現藏在這整起案件背後的意義,

 

也重現了當時新思維的崛起:「女權」。

 

Rm5fa.jpg

 

我不是哲學家,也不是什麼偉大的思想家,

 

所以不會在這邊多加評論,「男女平等」向來是大家的訴求,

 

當然,這種訴求是不限定性別的。

 

因此,我只打算簡述我對該部電影的想法:

 

首先,這部電影和影集的連結性還算強烈,

(當然,我沒看過影集,所以只是「個人看法」)

 

電影中的每個人都都是影集中的角色,

 

雖然這種橋段其實很容易設定,但我還是很喜歡有相呼應的劇情,

 

因為,這對於工作團隊都是額外的心思。

 

再來,男主角的演技真的很不錯,是的,我提過了,

 

因為我認為他在現代、十九世紀,甚至是內心世界的呼喊都非常到位,

 

雖然有人會認為這是演員的基本條件,

 

但是,有些人可能不會演得那麼精妙,對吧?

 

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算是值得欣賞,

 

整體風格和小勞勃道尼主演的【福爾摩斯】不大相同,

 

或許想要嘗試了解不同的福爾摩斯,可以試試看。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

 

然後要稍微說一下,其實我本來想寫【屍體派對】的觀後心得,

 

但是還是忌諱了一下XD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