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s_011436_182512.jpg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 and Where To Find)是由【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所寫的另一部延伸小說,

 

在這之前,我必須先聲明一件事,那就是我不是哈利波特迷,我甚至連電影版後面幾部都沒看完,

 

一方面當然是沒有非常充裕的時間補完,主要是因為通常這種長系列電影,

 

我都喜歡一次把他看完;另一方面就是我對哈利波特的喜愛度確實不高,

 

但這不會影響我對於相關電影的興趣,畢竟我並不是不喜歡【哈利波特】,

 

只是沒有像廣大的哈利迷那麼了解而已。

 

首先,一如既往地,我還是要祭出IMDB的電影評分啦~

 

在我第一次查詢時的分數是8.3分,這個分數比近期的【奇異博士】還高,

 

通常只要超過8分的電影,都會對我的味~

 

不過,早在知道IMDB的電影評價時我就已經訂票了,

 

原因很簡單,一方面是依靠我對電影的直覺,另一方面就是男主角畢竟是影帝,

 

我認為他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毫無猶豫就訂票了!

 

正如我剛開始所說,我並不是哈利波特迷,所以我並不會對這部電影和哈利波特系列的電影做討論,

 

我就只從【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部電影做心得分享。

 

首先,這部電影的特效當然不錯,或許和【奇異博士】有些落差,

 

但是兩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卻不太相同,

 

【奇異】就是很炫麗的特效,那些特效是讓人眼花撩亂的,覺得特別的;

 

然而,【怪獸】的特效是那種很縹緲的魔法,和【奇異】相比格外舒服,

 

很完整地表現出「魔法」的感覺。

 

演技,當然是不用多說,男主角是艾迪瑞德曼,近期著名的就是【愛的萬物論】以及【丹麥女孩】,

 

(天啊,前者我沒看過,後者看過卻沒寫影評...廢透了)

 

在【丹麥女孩】的演技是非常好的,在更之前有演過【悲慘世界】,那部也挺好看的。

 

在【怪獸】這部電影中,他將男主角那種對於「奇獸」的關愛和善良個性以及幽默感詮釋地淋漓盡致,

 

不得不說,他完全把那種「暖男」的感覺表現出來了...

 

2016-03-03-173704-57.jpg

 

至於女主角,她的演技當然也很好,只是我覺得,男主角那過人的演技太耀眼了XD

 

不過,這不代表其他人的演技不好,柯林法洛的演技也相當不錯,

 

當然,要詮釋魔法世界的角色,演技本來就不可能太差,所以這也不用多加說明。

 

P.S. 個人覺得女主角在這部電影的感覺,超像我高中的歷史老師 XD

 

嗯哼,現在,讓我談談劇情吧,

 

姑且不論【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我覺得【怪獸】這部電影的劇情設定是挺不錯的,

 

起承轉合非常地好,而且伏筆也埋地很不錯,

 

算是有讓我浮現那種「哇塞,居然是這樣!」的感覺,

 

而且在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也能完全融入劇情的運轉過程,

 

除此之外,在枯燥的魔法世界中(而且又處於非常緊繃的紐約),

 

而男主角所飾演的斯卡曼德和Dan Fogler所飾演的雅各,兩人的互動就顯得很真誠也很有趣,

 

就從對話和找回奇獸的旅途中,就有許多情節引觀眾發笑,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兩人的互動更把魔法師和麻瓜的關係描述地更加奇特,

 

當然,這或許是個伏筆,我不清楚。

 

14572490910126XgsD.jpg.pagespeed.ce.O3cobV1a83.jpg

 

個人覺得整部電影是非常值得觀看的,

 

但是最後有一點我必須要提一下,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其實我並沒有去查詢相關的訊息,

 

因為我就打算用最純的狀態去理解這部電影,

 

在看完電影的時候,我覺得這部電影似乎還有拍續集的可能


(對,後來去查確實會有續集),

 

但是我當時卻有那種「就算不拍續集也很ok的」感覺,

 

這個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只能說,這部電影的結尾斷得很奇特,

 

「嗯,可以繼續延伸。」

 

「好像在這邊斷尾也不錯。」

 

兩種感覺在腦海中互相撞擊產生矛盾,

 

當然,結果確定是會拍續集,這也證明我當初的猜測是正確的,

 

至於拍續集會不會更好呢?我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以這個劇情軸繼續做延伸,應該會很好發揮(對方可是JK呢),

 

而且確實還有些伏筆沒有解釋,我個人覺得,續集還是值得期待的啦!

 

所以,如果還沒去看這部電影的人,趕緊去看吧!

 

(切記,我不是哈利迷,所以不敢保證符不符合哈利迷的期待喔!再次聲明!)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