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總算找到機會將前陣子聲名大噪的【我的少女時代】補完了,


總覺得不將這部電影納入人生的電影收藏簿中,似乎是一件會令人感到後悔的事情,


事實上,這句話所言不假,雖然片長兩個多小時,但是我覺得這段時間絲毫不浪費,


我必須說,對我而言這部電影非常符合我的胃口,所以我會給予【我的少女時代】極高的評價。


對於劇情,我覺得不需要多加說明,因為這種陳述青春時期的電影,


類似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基本上就是講述每個人在學生時代的故事,


當然,或許不是所有人都像是劇中的男女主角,但是至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


無論學生時代的生活是好是壞,總是有值得回憶的地方,


而通常這種電影都會在某些橋段勾起觀眾的回憶,我覺得要拍攝這種電影也需要厲害的技巧,


因為,如果演員無法完全詮釋出「青春時期」的性格及想法,


如果導演沒有辦法完美發揮演員的特長,如果編劇沒有辦法將劇本寫得符合現實,


如果攝影師和剪接師沒有辦法將鏡頭角度、轉鏡做出足以觸動人心的時刻,


那麼,這種類型的電影就會顯得枯燥乏味,但是,這部電影在各方面都是成功的,


至少,對我而言。


這裡我就不多加說明劇情了,所以,如果是想了解劇情的大大們,礙於時間考量可以先處理要緊的事務,


不過,如果你覺得,想要稍微了解這部片給予我的衝擊,或者是你也想要從中勾起曾經的回憶,


那麼,或許可以稍微占用您一點時間,請你將滾輪繼續往下捲。


14dae4d5bd8000009e91.jpg 


我說吧,在學生時代,你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就以我來說,小弟我當然不是林真心也不是陶敏敏,


撇除性別考量,我也絕不是徐太宇或者是歐陽非凡,


我,就只是很普通的人,在劇中,我可能就只是碰巧經過福利社的路人,


或者是心血來潮到籃球場揮灑汗水的陽光小宅男,


也可能是在課堂上低著頭假裝很認真其實在打瞌睡的小痞子,


那些都可能是我,但是,就算是這麼平凡的我,還是很喜歡自己的學生生活,


至今,也非常懷念當初的光景。


我說,很多事情我沒有在學生時代做過,但有些事情我有在學生時代試過,


我沒有在學校喝酒,但是我有翹過課,


我沒有打過架,但是我曾經挑釁過師長,


然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我在學生時代認識許多難忘的好朋友,


如同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有自己的好朋友,這些就是我學生時代最棒的回憶,


我很感謝他們,雖然,一個班級並非所有人都是你的朋友,但是,


朋友不需要多,只要他是真的了解你就足夠了,不是嗎?


多數人說,在學生時代不外乎就是三件事最重要:


學業、友情和愛情,


學業,老實說我不是那種非常喜歡讀書的人,考試對我而言就是臨時抱佛腳,


反正考試不要太差,不要讓父母擔心失望,那就足夠了。


至於友情,有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我覺得這一塊我經營的還算不錯,


當然沒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但是只要是個性相近的人,


可以愉快的相處那就是最大的交際能力了,對吧?


OK,【我的少女時代】基本上還是以「愛情」做為主題,


那就讓我來難得談談自己在學生時代的愛情吧,


<↓以下為廢文,慎捲↓>


maxresdefault.jpg 


有時候,當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會發現在緊張時刻總是會有人跌倒,


我們這時候不禁會問:「是不是一定都在這種時候跌倒?」


我不知道,因為我的身邊沒有殺手也沒有殭屍,


那麼,關於愛情這回事,是不是都一定要A男喜歡A女,A女明明也喜歡A男,但是非得要互相踢皮球,


然後等到最後才發現事有蹊蹺,但是當下還要嘴硬,事後才要後悔,後悔卻於事無補了,


是不是這樣呢?


我不敢說愛情一定是依循這樣的法則,


但是至少我曾經體會過這種法則,而這種經歷真的是刻骨銘心,


刻骨銘心的痛苦,但同時也是刻骨銘心的幸福。


老實說,我真的能懂徐太宇的感受,


就是明明很喜歡林真心,其實也感覺到林真心可能會自己也有好感,


卻不敢主動踏出這一步,然後硬要認為自己很了解對方,


認為對方更加適合其他人,然後將她和別人送作堆,


別以為這種行為很愚蠢,我就確實做過這麼愚蠢的事情,


而且我也相信,一定也有人曾經跟我一樣。


當時是什麼心態呢?


就像是徐太宇那樣吧,覺得林真心喜歡歐陽非凡,也認為歐陽非凡比較適合林真心,


那時候我也這麼做,然後,跟劇中的男女主角不同的事,


他們也確實在一起了,


所以,我很能夠體會劇中:


「當你看著喜歡的人走向她喜歡的那個人,你才發現你對她很壞,其實只是想更靠近她一點」


雖然這是我自己造得孽,但是當時我卻沒有堅毅的意志力接受這一幕,


後悔嗎?當然後悔,但是最大的原因卻不是這件事。


後來,他們相處得並不是很快樂,大概半年後就分手了吧,


那時候,我朋友請我協助當中間人,我也答應了,


還記得當時很流行Yahoo信箱跟即時通,我和她就開始用信箱聊天,


稍微接觸之後,才發現她這段時間過得並不快樂,


然後就像徐太宇和林真心他們那樣,


也是一直沒有表達自己的心情,才走了那麼長的冤枉路,


不過,至少結果是好的,只是正如我所說,


這段回憶很刻骨銘心的痛,也是很刻骨銘心的甜。


我的少女時代10.jpg 


其實,儘管事隔多年,我的個性還是這樣,


對於友情相關的事情我能夠很果斷地處理,


但是只要和愛情相關的,我就會綁手綁腳,不知所措,


只會默默地看著她的背影,然後將心意埋藏在心底,


我討厭自己這樣的個性,真的。


所以,當我看到徐太宇和歐陽非凡描述林真心的一舉一動時,


我真的很感動,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林真心會那麼喜歡她,


我想,多數的女生都會喜歡這種「關心自己」的男生吧?


然後,當林真心聽徐太宇留下來的錄音帶時,我不爭氣地落淚了,


因為我真的很感動,


很感動徐太宇無私的付出,也很讚賞他們之間的情愫,


我想,這就是最令人為之動容的愛情了。


看完了以上的文章,我不知道浪費了您多少時間,


但是既然你看完了,無論你是否看過【我的少女時代】,


我都希望你能夠花點時間回想一下曾經或是現在的回憶,


也希望你不要忘記那些回憶,


因為那些回憶是難能可貴的,無可取代的回憶,


對吧?


最後,我真心推薦各位去看【我的少女時代】,


或許,可以讓你回想起曾經的少女時代,或者是少男時代,


也是不錯的,對吧?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