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2aoKGdkaKdrg.jpg

 

【奇異博士】在台灣時間10月25日上映了,本來打算趁那天放假去衝首映,

 

結果邀約的人沒空,所以只好延到週六晚上去看,沒衝到首映也是有點小傷心。

 

不管了,反正最後還是看完了,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如果真要吹毛求疵,也是有可以挑剔的點啦,

 

不過,IMDB給的分數達到8.1分,和當初【蟻人】剛上映的分數差不多(不過後來有跌下來),

 

我說過,通常我的個人評價和IMDB不會差太多,所以8.1分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奇異博士】是由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上次演【模仿遊戲】就已經見識到他的高超演技了,

 

果然這次飾演史傳奇這個角色依然無可挑剔,從一開始的驕傲自負,到後來虛心受教,最後以天下為己任,

 

將這些截然不同的個性完全表現出來,這名演員的演技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另外,或許是當初預告的重點都放在史傳奇這名角色上,

 

當我看到Rachel McAdams出現時,我真的是嚇到啦!!

 

她超漂亮der,超喜歡der

 

OK,整部電影裡的演員演技都很好,我覺得非常自然,

 

當然啦,既然能夠飾演Marvel電影的演員,本來就不可能是菜逼八的角色啦。

 

現在,讓我來談談個人對於這部片的想法吧:

 

首先,【奇異博士】這部電影的特效真的是超讚的,

 

電影一開始就進入正題,並且由古一和卡西流斯的打鬥拉攏觀眾的專注力,

 

太強了,這個鋪陳和這個對決特效,讓我一開始就開啟所有的感官思維,

 

(話說那天早上和下午我都在外面忙,我本來還很怕會看到睡著 = =)

 

電影一開場就讓我精神抖擻,目不轉睛,我必須在這鄭重地說:

 

「如果閣下還沒看這部電影,請選擇3D場次,謝謝。」

 

真的啊!!!通常我看電影不會花高費去看3D,但是如果能夠重來,

 

我想我絕對會去看3D的!!

 

為什麼?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必須說,不知道是這部的劇情本來就沒有那麼重要,

 

還是因為特效顯得劇情反而「沒那麼重要」,因為整體效果太強烈了,

 

我只想說:「特效團隊好棒棒!」

 

06bd8e86e654a532cd716d9a1e3e608a.jpg

 

當然,特效和打鬥場面確實很讚,但是劇情也是不差,

 

故事的鋪陳和演進我覺得設定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兩個小時或許還是有點短,

 

當然整部電影還是有把重要的點描述出來,

 

但是有些地方就顯得倉促了些,

 

我不能說這樣子不好,或許這樣反而讓觀眾在觀看時不會感到冗長煩悶,

 

畢竟我不是大導演,所以我就不多加評論是非了。

 

然後,我還是要說:「Marvel果然是Marvel。」

 

剛開始在照紐約時,看到中間藏了一棟「Avengers」的史塔克大樓時,

 

我當時就心想:「果然是漫威。」

 

不過它的轉景速度太快,我實在看不太出來那是哪個時期的史塔克大樓,

 

我真的是廢廢的。

 

不管怎樣,個人覺得漫威的電影整體都很不錯,實在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但是我覺得【奇異博士】有個可能是優點又可能是缺點的地方,

 

那就是笑點太多。

 

當然,這是漫威的風格,基本上他們的英雄片不會從頭到尾都很沉悶,

 

在對話中必然會藏有美式的俚語或是時事梗,

 

像是在劇中,史傳奇和王的對話就有提到「碧昂絲」,

 

還有瑞秋多次被史傳奇嚇到,

 

沒錯,個人是覺得挺有趣的,但是整體比較下來,會發現【奇異博士】的笑點比以往的英雄片多了些,

 

我還是說,我並不是說這樣不好,

 

但是或許對於有些人而言就稍嫌多了點,

 

第一,畢竟這還是美國俚語和美式笑話,看得懂的人並不見得很多,

 

不過也可以說是正常的,就像是美國人看台灣偶像劇,一定也是很多梗不懂。

 

第二,有些梗重複的有點多次,像是瑞秋的驚嚇,還有最後史傳奇與多瑪幕的「對戰」,

 

你會發現剛開始整個戲院都在笑,但是到後面幾次就無感了,

 

「嗯,對,就是這樣。」這種感覺吧。

 

第三,或許有些人是以『英雄片』的目標來欣賞這部片,

 

嗯,跟『美國隊長』那些比起來嘛...好像沒有那麼正統英雄片的感覺,

 

但是要怎麼說呢,奇異博士本來就和美國隊長他們的風格不同啊!

 

他是魔法師啊!他是魔法師啊!他是魔法師啊!

 

對吧?很重要,對吧?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不喜歡【奇異博士】的風格,

 

多多少少吧,畢竟本來就不是所有東西都能讓大家都喜歡,

 

至少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是不錯的,而目前IMDB的整體評分也算不錯,

 

我覺得以往漫威電影給我的衝擊,這部電影也有做到,

 

像是劇情的流轉、特效、演技還有伏筆,我覺得都做得很好,

 

像是...無限寶石,對吧?還有師兄莫度的墮落,對吧?

 

反正我就是很喜歡他們刻意埋伏筆的設計,

 

喔,對啦,這也代表我以後又要花錢資助漫威了,嗚嗚。

 

d2056042.jpg

 

最後,我也好想當奇異博士ㄛ,

 

控制時間好棒棒耶!!!

 

延伸閱讀:

 

【蟻人】觀後心得:小兵立功

 

【模仿遊戲】觀後心得

 

【復仇者聯盟2】觀後心得:英雄無助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