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做「夏語」,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特別喜歡這名字,

 

聽說替我取這名字的是表姨,她是位非常浪漫的女人,

 

當初我媽在生我時,醫院窗外落著綿綿細雨,

 

詩情畫意的表姨自然而然就替我取名為「夏語」。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名字。

 

好吧,或許我曾經喜歡過這個名字,因為確實挺有情調也有格調,

 

但是自從我的初戀之後,我再也不喜歡這名字了,總覺得,

 

這名字讓我的心情總是在「下雨」。

 

嘛,雖然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算不錯吧,

 

畢竟都已經十二月了,中午居然艷陽高照,查看溫度居然是攝氏25度,

 

對於怕冷的我而言確實是不錯的天氣,但是身邊的人總是抱怨氣候不正常,

 

氣候不正常那又怎樣?跟我有關嗎?

 

我不認為我有足夠的心力去關心那些微小的事物,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的生活品質,

 

如果這樣的氣候屬於不正常,那我寧願整年都維持這種溫度,不冷不熱,正好。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的心情可以永遠都「不冷不熱」。

 

「夏語,妳在這啊?」

 

「是啊。」這熟悉的聲音,光聽就知道是我的同事兼好友「白若璃」。

 

她是位很懂得打扮的時尚女性,雖然她今年二十七歲,但是保養得當、裝扮華麗,

 

真要我說,我反而認為她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而不是我。

 

「怎麼不吃飯,而是在這邊發呆?」

 

一陣強風襲來,那風就像是在挑逗一般撥動著若璃的褐色長髮,

 

她自然地配合風兒的挑逗,舉起左手輕輕地擺動著秀髮,

 

她長得真的很漂亮,再搭配那輕盈的動作,像是拍著洗髮精廣告的模特兒,又像是雍容的貴婦。

 

「沒食慾。」我無謂地聳肩說著。

 

「是嗎?」她走到我身旁,和我一起倚靠著公司的鐵窗,然後不帶有任何情緒:「又是為了那個男生?」

 

任何事在她面前都隱瞞不了。

 

「嗯,但我真的也沒食慾。」

 

「那個男的...真的有好到讓妳需要這麼傷心嗎?在我看來,妳配得上更好的男人。」

 

她說的沒錯,其實我也知道這男的並不完美,我指得是個性。

 

身高180、長相也不差,曾經有人將他誤認為是新生代明星柯震東,

 

薪水嘛,因為是從小職員做起的關係,所以現在薪水大概是四萬左右,

 

不過工作兩年就月薪四萬,更不用說他將來是要繼承公司的富二代,

 

將來絕對是不用煩惱經濟狀況的。

 

但是,他太花心了。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所有的帥哥富二代都是這樣的風格,

 

但是,他確實是這種風格,

 

完完全全地,花心。

 

從我和他交往到現在約三年吧,雖然我們中間都沒有分手,

 

但是吵架的次數卻不下數十遍,甚至可能有數百數千遍,

 

原因不是經濟狀況,也不是生活習慣,而是他總是毫無忌諱地和不同女生出門,

 

我不知道他們發展到哪一層關係,其實我也不想知道,

 

但是每當他交際過後,總是會愉悅地走到我面前,溫柔地摸著我的頭,說:「我只愛妳一個。」

 

是啊,我知道,這句話我相信是真心的,

 

我相信是真心的。

 

是真心的。

 

是吧?

 

「我就是愛他,」我望著樓下熙來攘往的行人,氣若游絲地說:「沒辦法。」

 

是啊,我真的離不開他,雖然這男人傷害我不下數百次,但是他給我的甜美回憶,也不下數百次啊,

 

我需要因為他的缺點,而忽略他的優點嗎?

 

是啊,我愛他,他也愛我。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