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時候,我無法理解夏語的愛情觀,她看起來是個正常的女人,

 

但是她對於現任男友的心情,我完全不能理解,甚至不能接受,

 

我知道她不是那種可以被說服的人,所以索性我也不去嘗試逼迫她,

 

縱使我真的不能接受她的認知。

 

聽到她的回答,我依然無奈地附和:「是啊,沒辦法。」

 

每次只要提到這件事,夏語絕對是給我這種答覆,

 

在這段感情中,難道她真的是處於毫無對策的位置嗎?

 

我不這麼認為,雖然她總是認為自己沒有特別的地方,

 

表現得如果不是這個男人,她可能不會被任何人看上,

 

從來,我都不認為女人會缺少鍾愛自己的男人,

 

男人嘛,要多少有多少,不論女人的外貌、身材、個性或是身家背景,

 

基本上都會有特定的男人鐘意,所以,有必要讓自己的地位如此卑微,

 

死心塌地愛一個四處拈花惹草的男人嗎?

 

我不這麼認為。

 

「若璃,」她轉過來面向我,雖然她還沒說出口,但我已經猜到接下來的話語:「妳不理解我的苦衷。」

 

「嗯,我是真的不理解。」

 

一如往常的對話,我實在不敢想像這種對話還持續多少個月份,

 

難道,在這段感情中,她真的那麼的卑微嗎?

 

我接著說:「是的,妳可能認為我不缺男伴,所以不能理解妳那種...不敢失去的感覺,但我想問,難道妳真的如妳所想的那麼沒價值嗎?」

 

我微微地向前一步,試著展示自己的攻擊範圍並提升氣勢:「我不這麼認為。」

 

想必她已經習慣這種模式了,她並沒有被我的舉動影響,無奈地微笑說:「妳不這麼認為,但這是事實。」

 

沒自信的人,絕對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讓她充滿自信,我並沒有打算立即逼迫夏語改變自己。

 

「妳總有一天會知道,自己的價值並沒有那麼低下,女人,不需要貶低自己。」

 

「我知道妳的意思,或許我真的正如妳所讚賞的那樣,但是,在我的心目中並不是這樣完美。」

 

「那是因為妳沒有遇到,真正愛妳的男人,所以妳會認為在愛情中妳注定該搖尾乞憐。」

 

「搖尾乞憐...嗎?」

 

我發現夏語一瞬之間的哀戚眼神,我決定中止這個話題,於是轉一圈說:「怎樣,這套衣服漂亮嗎?」

 

夏語瞇起雙眼開心地回答:「漂亮。」

 

「這是David昨天送我的,雖然我執意不需要,但是他偏要我在Chanel的時裝和香水挑一樣,妳知道的,之前Tom送了很多香水給我,所以我只好挑時裝了。」

 

夏語帶著嘲諷的語氣說:「聽妳說得很委屈似的。」

 

「不委屈,如果他們願意送我,那當然最好,只是我也鄭重聲明了,我不需要。」

 

「妳一向都是不缺疼愛。」

 

「其實妳也可以要求啊,妳的男朋友不是也很有錢嗎?我覺得妳該試著要求。」

 

「基本的生活品質我可以維持,多數時刻他也會送我禮物,我覺得不該再讓他操煩。」

 

天啊,這麼體貼的女孩,為什麼在愛情中會活得那麼辛苦呢?

 

難道就只是因為她崇尚愛情,所以就該獲得這種禮遇嗎?

 

愛情,果然不該放下真感情去面對。

 

是啊,愛情,本來就不是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