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_2016040855429246.jpg

 

說真的,我本沒想過我會去看【星際大戰:俠盜一號】(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

 

並不是因為我對星戰系列沒興趣,小時候我也超級喜歡星戰電影,

 

但是日子一久,續集拍了再拍,漸漸地就沒有去關注這系列的電影了,

 

為什麼會看【俠盜】呢?

 

兩個原因:


1. 因為想找事情做。

 

2. 因為電影評分。

 

如果是有在追蹤小弟部落格的大大,基本上都知道我看電影會先參考IMDB

 

我通常不會去管台灣的評價,當然也不會特地去看國外的長篇大論,

 

我都會以看預告的直覺再搭配IMDB的給分做斷定,

 

當然啦,如果約看電影的人和我關係不錯,那我也會配合他。

 

這時候就要說,IMDB居然給了【星際大戰:俠盜一號】8.1分的分數啊!

 

而且,在剛上映時的評分才7.6分呢!這代表這部電影的熱度算是倒吃甘蔗,愈吃愈甜囉!

 

8分以上的電影基本上都可以看,當然還要看這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反正我個人對於電影已經有獨樹一幟的分析和判斷了 ^.<

 

OK,現在就稍微說一下個人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吧,

 

在此之前,我還是要重申,星戰電影的劇情我忘得差不多了,

 

(是該找時間惡補一下了)

 

就像是之前我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心得一樣,如果您是星戰粉,拜託炮小力點,

 

感恩喔 Orz...

 

咳咳,已經先打預防針了,那就讓我們來回到正題吧XDD

 

對我而言,這部片最吸引我的不是女主角,那要另提,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風格」,

 

雖然我對星戰的劇情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會發現轉景、色調和配樂都有維持原先的風格,

 

對於粉絲來講,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有的電影往往會為了迎合目前的大眾接受程度而調整風格,

 

但是【俠盜】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吸引星戰粉前仆後繼,

 

既然方向是星戰粉,那這點當然不能忽略,所以維持風格我覺得非常重要,

 

對於一個劇情派的電影觀眾來說,我也非常感動!!

 

嗚嗚嗚。

 

像是有些片段的轉景,就會讓我覺得一股熟悉感湧上心頭,

 

尤其是配樂,黑武士出來的配樂根本難以忘記啊XDD

 

經典經典。

 

static1.squarespace-600x400.jpg

 

至於特效嘛,不知道是不是我習慣Marvel的電影了啦...

 

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出眾,但我卻不會覺得不好,

 

因為為了維持星戰的畫風,我覺得過多炫麗的特效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這就讓我想到...星甚麼浩瀚無垠的,啊,不是巴斯光年唷,顆顆。

 

說到電影特效,其中最讓我覺得感動的就是船艦進行超時空傳輸的那個畫面,

 

簡直懷念啊XDD

 

咻---一聲就消失了XD

 

我覺得,經典系列電影維持既有風格真的很棒也很重要!!

 

好的,接下來讓我提劇情,

 

當然啦,既然星戰系列的劇情在我的腦海中已經不再完整,

 

那我絕對不會在這邊提出隻字片語,不然會被星戰粉釘得很難看XDD

 

我只想說,男女主角的情誼讓我很感動很感動,

 

其實身為一個重視「愛情刻畫」效果的觀眾來說,

 

【俠盜】對於男女之間情愛的描述真的很少很少,

 

但我覺得這種淡淡純純的感情,很神聖,很崇拜。

 

男主角卡西恩本來算是...女主角琴‧厄索的...監視者(可以這麼說嗎?)

 

總之,本來就不是朋友間的關係,信任度也不算足夠,

 

但是,隨著雙方的合作以及度過各種難關,

 

兩人的情誼逐漸加溫(天啊,我最受不了這種設定了>///<),

 

最後最後最後...男女主角相擁在淺灘的那一幕,我感動到一愣一愣的...

 

說真的,這種設定是很棒的,因為在這種經歷著恐怖統治的環境中,

 

兒女情長可能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而且,我覺得他們都已經懷著「犧牲」的決心去迎戰了,

 

所以,當一群人願意跟隨琴‧厄索時,我也覺得很感動,

 

那種亂世之中的情誼和情義,像是君子之交的感覺,最值得細細品嘗,

 

我覺得這是【俠盜】所帶給我非常重要的回憶。

 

 

0DujVFe83A.jpeg

 

整體來說,我會說【俠盜】好看嗎?

 

我很難評斷,如果站在非星戰粉的角度來看,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平均來說,我不能說這部片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但是,這部電影就是這麼平均,不是完美的,但是你很難點出缺點,

 

或許,比較專業的電影評論家或是星戰粉更能看得中優缺點吧,

 

不過,我可以大聲地說,這部電影我是推薦去欣賞的,

 

是說,也支持一下能打十個的子丹哥啊XDD

 

他在裡面還是能打十個啊XDD

 

嗯哼,最後,不免要提一下女主角囉,

 

女主角比較著名的電影大概就是:

 

愛的萬物論】、【地獄】還有【蜘蛛人2】,

 

天啊,擔任女主角的我都沒看,我突然覺得好羞愧...

 

OK,假日有事做囉~^^

 

對於女主角費勒斯蒂‧瓊斯,我只想說...

 

「天啊~好耐看喔!!!」

 

33歲又怎樣XD

 

人家拿過【魅力獎年度電影】女演員大獎啊XDDD

 

大好大好!

 

喔,不對,重點是,沒看過的人千萬要記得去看喔XD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