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啊,就是互相的備胎。」

 

本來應該是個安靜美好的夜晚,沒想到白癡老姐居然來煩我。

 

我並沒有理他,而是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

 

原先是想悠閒地完成這份企劃案,然後明天就可以早點下班去運動,

 

被老姐這樣一亂,我看計畫很難實行了。

 

「欸,你不這麼認為嗎?白癡弟弟。」

 

老姐穿著絨毛睡衣慵懶地躺在我的床上,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的睡衣,

 

但就算是沒在研究服飾的我,都看得出來這件衣服要價不斐。

 

「幹嘛問我?」如果再不回答她,我怕她真的要來煩我了。

 

「你不是愛情專家嗎?解答一下啊!」

 

我頭也不回,繼續盯著螢幕並且飛快地敲打鍵盤:「少在那邊煩我。」

 

「對你姐說話的口氣這麼差,你確定是對的嗎?」

 

唉。

 

「妳又怎麼了?」我真的認輸了,我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去望著那位慵懶的姐姐。

 

「沒啊,就我之前說的同事妹妹啊。」

 

「喔。」

 

「嗯啊,她現在還是跟那個男生在一起,我真的搞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死心塌地愛那個男人呢?」

 

「嗯。」

 

「我覺得那女生不錯啊,但是偏偏要愛上一個這麼奇怪的男人。」

 

「嗯。」

 

「老弟啊,我還是覺得那女孩蠻適合你的。」

 

唉,我忍不住又在心底嘆了口氣。

 

「老姐,妳每次提到那位女孩,都一定要當媒人嗎?我說過了,我對有男朋友的沒興趣。」

 

「欸欸欸,」老姐突然爬到我面前,義正嚴辭地說:「那個很重要嗎?」

 

我並沒有打算回話,而是讓老姐繼續把千篇一律的機器人對話說完:「我們在這個世上,就該持續尋找更適合自己的人,就算她有男朋友,那也不代表那是能陪她走一輩子的人啊?」

 

「老姐,人家都有男朋友,妳就不要煩她了,那是人家的私事。」

 

「我看不慣啊,這麼好的女孩,憑什麼讓人家糟蹋,而不是讓我可愛的弟弟去照顧?」

 

啊~真的是很煩,我老姐真的是很煩!!

 

「我看不慣你單身啊,弟弟,雖然你這個人不是我的菜,但是我覺得各方面來說你都合格啊!!」

 

「那個妹妹不錯啊!年紀雖然小你兩歲,但是思想夠成熟、夠獨立,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離不開她男朋友啊!」

 

「她是個好女人啊!我由衷希望你們可以在一起啊!」

 

我不禁用右手輕拍自己的額頭兩下,然後嘆了一口氣,說:「老姐,我對有男朋友的,沒!興!趣!」

 

老姐退回到剛才的位置,拿起旁邊的巧克力棒,自以為小聲地說:「你各方面都蠻好的,但偏偏你是個白癡。」

 

「謝謝。」我也回去繼續撰寫我的企劃案。

 

我很感謝姐姐對我的關心,但是說真的,就算那個女孩在怎麼好,但是既然她有男朋友了,那我就不會有過多的想法。

 

我們是不同的世界啊,就算她的男朋友在怎麼差,那她也是享受著這段受虐的愛情,

 

而我,雖然單身中,但是我很快樂,至少我在自己所構築的愛情框架中,愉快地生活著。

 

並不是說我的思想特別高尚,但就是和其他人不那麼相似,

 

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接納我的愛情觀的女孩,所以我需要慢慢尋找,

 

總有一天,我相信屬於我的Soul Mate會出現在我的面前,但時候,我會使出渾身解數讓她踏入我的世界。

 

我同情那個女孩,但是,我覺得她似乎不需要被同情。

 

她愛那個男人,縱使那個男人是處於傷害她的位置,但她就是愛啊!

 

女人都值得追尋更適合自己的人,這點我非常認同老姐,

 

但是,如果她認為他已經是最適合自己的人,那我們又何必去插手呢?

 

如果那女孩真的像老姐說的那麼獨立、那麼成熟,那她選擇的不該是沉默不語,

 

而是為了自己的愛情挺身捍衛吧?

 

愛情,似乎很複雜,但其實又沒那麼複雜。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