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551355-2406747997_n.jpg

 

我必須說,當我第一次看到【樂來越愛你】的電影預告時,

 

就決定要看這部電影了,再加上後來看到這部列為2016十大佳片之一時,

 

更加奠定我要看完的決心了~~

 

直到過年總算找時間完成這個2016年的夢想了~~

 

然後,再說我對於這部電影的感想前,我必須先說一件事,

 

那就是《La La Land》在IMDB的評價真的是很高,

 

上映之後我就三不五時會觀察評分,看過最高的分數竟是8.9分啊!!

 

真的是很扯,所以我有不看這部電影的理由嗎?當然沒有!

 

不過,在這也要說明兩件事,

 

第一,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我可能會有過於主觀的想法;

 

第二,任何電影都有人喜歡或不喜歡,請勿勉強自己接受我的感想。

 

OK,現在開始表達我對於【樂來越愛你】的感想吧,

 

個人覺得這一部非常好看的「歌舞劇」,

 

當然,個人對於「歌舞劇」並不是非常熟,

 

本人並不是那種充滿藝術氣息,會去看歌舞劇的人,

 

為什麼呢?因為我總覺得「歌舞劇」不吸引我,

 

我喜歡聽音樂,但是我卻不會特別想去看演員在舞台上唱歌,

 

並不是討厭歌舞劇,而是不會特別排定時間或花錢去看,

 

所以,當我說想看【樂來越愛你】時,朋友都蠻驚訝的。

 

但是,觀看這部電影時並不會讓我覺得無聊,

 

非常好看~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受,主題是「愛情」和「夢想」,

 

最主要還是環繞在「夢想」的主旨上,

 

男主角賽巴斯坦(雷恩葛斯林 飾)是個期許發揚爵士樂,並且開俱樂部的音樂家,

 

但是由於經濟因素所以無法順利開設俱樂部,當然,

 

主要還是隨著時間演變,總覺得這個夢想愈來愈模糊,

 

甚至後來為了維持家計,所以做了自己可能沒那麼喜歡的工作。

 

至於女主角米雅(艾瑪史東 飾)則是渴望成為演員,

 

但是屢次面試卻屢次失敗,也讓自己一度放棄這個夢想。

 

在這種時候,是誰給自己力量呢?

 

那就是伴侶,

 

賽巴斯坦和米雅曾經相互扶持,所以兩人持續追夢,

 

並且度過了歡樂的時光,然而,卻因為經濟因素,

 

讓賽巴斯坦決定加入巡迴演唱並且出專輯,

 

明顯離自己追逐的夢想逐漸遙遠,甚至不是自己的本意,

 

為什麼呢?

 

就以初衷來說,這也是為了讓自己和米雅有更穩定的生活,

 

但這也造成了自己的不耐煩,甚至因此壓縮米雅的相處時間,

 

所以在秋天(Fall)時吵架,因此產生第一道裂痕。

 

第二道裂痕就是米雅煞費苦心排演個人舞台劇後,

 

在正式表演的當天卻不被裁判認同,甚至連賽巴斯坦也不在場,

 

這對於倍感壓力的米雅而言,當然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此,第二道裂痕出現了。

 

當然,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賽巴斯坦順利開了自己的爵士樂俱樂部,

 

米雅也完成夢想,成為心目中的演員,就以夢想來看,都達成了,

 

但是愛情呢?

 

就以劇本來看,可能不是那麼盡善盡美,

 

米雅最後和別人結婚生子,和賽巴斯坦分開,

 

其實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男女主角並沒有講太多甜言蜜語,

 

而是相互陪伴的那種甜蜜,但正因如此,給予觀眾的愛情感受較不強烈,

 

畢竟並不是從言語中表現,

 

所以,後來發現賽巴斯坦跟米雅沒有繼續走下去時,

 

並沒有非常難過,因為「感覺就是這樣而已」,

 

對啊,因為這部電影主要是講述「追夢」啊?

 

rs-248320-emma-stone-ryan-goseling-la-la-land-sing-dance-trailer.jpg

 

不對,其實不盡然,

 

對我而言,其實愛情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如果要談戀愛,那就要認真和自己喜歡的人相處,

 

人生路上總有許多困難,也就是和你牽手的人能陪你走下去,

 

並且相互扶持,那就是愛情的美好,

 

而這部電影在最後關頭,把全劇的「愛情」發揮到了最極致,

 

怎麼說呢?關鍵就在於「時光回溯」,

 

這種設定非常之特別也非常厲害!

 

「如果當初...後來就...」這種感覺,有時候是最震撼人心的,

 

而導演和編劇用這種方式,給予觀眾不同的感受,

 

如果當初賽巴斯坦不要那麼無禮,而是正面接受這段感情,

 

後來就會順遂,兩人也會結婚生子,幸福美滿,

 

一連串的可能性,那種感動和悸動,也讓觀眾不禁潸然淚下,

 

勾出「後悔」的感覺。

 

除此之外,賽巴斯坦最後偶然遇到米雅,

 

那個場地、那個時機、那個氛圍再加上那首樂曲,

 

成功貫串全劇的劇情,並且貫串了男女主角的回憶,

 

最後賽巴斯坦和米雅的微笑,

 

正是為了這段愛情下了一個遺憾的休止符。

 

不能否認,這不算是好結局,

 

但就以「夢想」來看,確實都實現了,

 

對吧?

 

所以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特別的地方,

 

主題看似明確,但又隱藏了另一個更深層的主題,

 

夢想與愛情。

 

這部電影富有深層涵義,我覺得這種電影是非常值得觀看的,

 

所以,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就去欣賞吧~

 

landscape-1468420673-la-la-land-4.jpg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