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1bc343b7bf19f82c30b671615bd0df9aad4fbb.jpg

 

クズの本懐 】(中譯:人渣的本願) 是2017年的新番,由漫畫製成,

 

這部動畫是經由介紹而得知,看預告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個篇搞笑的青春劇情,

 

(因為我沒看過漫畫)

 

看完第一集之後,才發現原來裡面的設定非常之黑暗,

 

但是這種黑暗的色彩卻不是過度渲染而成,

 

而是太貼近現實,所以當我看這部動畫時,真的有種「窒息」的感覺。

 

基本上全劇是以女主角-安樂岡花火為主軸,雖然也會穿插其他人的想法和劇情,

 

但是多數都是以花火的視角帶領觀眾。

 

這裡可以參考別人的分析圖↓

 

523000895c49babc3a6.jpg

 

參考自:https://kknews.cc/emotion/an468x.html

 

(是說我本來想自己畫的,不過既然有人已經整理了,那我就偷懶一下啦XD)

 

其實我想講的並不是劇情內容,當然也不是過多的分析,

 

既然是觀後心得,那我就只想說「自己」的感想了,

 

首先,我覺得這部漫畫的劇情設定真的不錯,

 

在複雜的愛情關係中,其酸甜苦辣的感受適當地利用每個角色描繪而出,

 

花火對於鳴海的暗戀無疾而終,那種壓抑在心底的痛楚不斷地侵蝕著她的心靈,

 

而最後對於麥不明不白的感情,又沒辦法給個完整的交代,算是寫下了一個看似孤獨卻自在的結局。

 

麥對於愛情的解讀相對明確,無非就是佔有,或許他的愛情觀跟國中的學姐有關,

 

後來被家教皆川茜進一步雕塑出他的愛情觀,對於「名義交往」的花火,他雖然一度迷惘,

 

但最後他還是將自己的愛戀交給了茜老師。

 

早苗的愛情觀在這個時代中,就算是前衛的代表,她對於花火的愛其實不亞於任何人,

 

雖然因為性別的關係而長久隱藏自己的想法,但最後還是勇敢追逐愛情,

 

甚至願意單方面地向花火付出,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與早苗相比,歐瑞(以下稱為 最可)對於麥的感情也很深厚,

 

她對於麥的愛情,也不會比花火淺,畢竟他們本來就是青梅竹馬,

 

這個角色的出場率和性格設定並不明顯,因為所有角色中她顯得最正常,

 

她的角色就是用純真的青春期少女作為範本,

 

願意為了一個男生獻出自己的忠貞(縱使知道對方不愛她),

 

老實說,我並不會喜歡這種性格設定,但是最後她果決地離開麥,

 

並且建議花火學著孤獨地向前走,最後讓我覺得她是裡面最堅強的角色。

 

鳴海和茜的光芒後來漸漸蓋過本為男女主角的花火和麥了,

 

這兩個角色非常有趣,

 

鳴海:木訥的好好男人。

 

茜:多情的心機女。

 

但是最後唯一譜出完美結局的卻是這一對(當然只有演到結婚,未來不知道XD),

 

鳴海對於茜的感情,自始至終都那麼的專一,那麼的堅定,

 

縱使他知道茜「本來」不喜歡他,甚至和許多男人有關係,

 

但他還是基於「愛」的理由接受了她的經歷,

 

對於鳴海這個角色,我不予置評,說真的,我並不是很確定多少人能做到這個樣子,

 

但或許就如茜所說,這個男人就是那麼的「特別」,而她也明確地知道鳴海是真心愛她的。

 

來說茜這個角色吧,這個角色在劇情設定中應該就是最惡的角色了吧?

 

玩弄別人的感情,甚至扮演著雙面魔人,說真的,這個角色是讓我最窒息的角色,

 

但是她在內心獨白時,總會用她的經歷去修飾她的個性,

 

「看似堅強,其實脆弱,正因為脆弱所以才是裝作堅強。」

 

茜或許是最可惡的人,但換個角度去思考,或許她也是最可憐的人。

 

20161026135501_720x554_129.jpg

 

對於【人渣的本願】,我會給一個評比,那就是「最令人窒息的神作」。

 

我覺得劇情設定過於現實,所以會讓看的人覺得這個世界很黑暗,

 

說真的,如果沒有堅定的心,或者是足夠的樂觀態度,

 

看得時候應該會覺得非常糾心吧。

 

還好我本來能接受的劇情廣度就足夠,

 

而且轉換心情的速度也夠快,不然我可能會連上班的時候都超~沉重,

 

不過老實說,當下在看的時候真的有融入劇情中,讓我覺得頭好痛好想吐XD

 

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這部動畫值得看,

 

如果認為自己能夠接受這麼現實的劇情,又想被神作洗禮,那就趁連假時間觀賞吧~~

 

最後,附上我覺得非常好聽的片尾曲-『平行線』,

 

看過劇情後會覺得這首歌格外有感唷~附上歌詞

 

17f200039ae55c3e9cfa.jpg

 

參考自: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z6kaxla.html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