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瘋狂麥斯】剛在台灣上映就造成轟動,就連我那久久才花錢去去電影院的老爹,

 

居然在剛上映沒多久就到電影院鑑賞,像我爸這種對電影極挑的人來說,

 

看完之後大方地誇讚電影內容,甚至還願意看第二遍,這讓我相信【瘋狂麥斯】的品質應該是一等一了。

 

別說啦,如果看過我其它影評的大大們,應該很清楚我通常都會參考IMDB,這次居然獲得8.4的高分!

 

看來,我確實是不能再等下去了。

 

如果要坦白說,其實【瘋狂麥斯】基本上就是部爽片,浩大的場景、酷炫的特效、震耳欲聾的音效以及流暢的武打動作,

 

基本上,爽片的特質在這部電影裡都有,如果是不想動腦的大大,只是單純想享受看電影的樂趣,

 

那麼這部電影絕對可以列入假日的清單裡。

 

不過,如果只是「爽片」這麼簡單,絕對不可能讓廣大的台灣民眾蜂擁而至,

 

IMDB也不會給予它8.4分,現在,就讓我們粗略探討其中的原因吧。

 

首先,一部好電影絕對不能只有純粹的「聲光效果」,當然,這是很重要的,

 

如果「聲光效果」不足,那就不會列入「爽片」的清單中,

 

除了給予「視覺」和「聽覺」的震撼之外,能夠教育人心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瘋狂麥斯】設定的世界裡充滿混亂,許多人生存在一片荒蕪的沙漠裡,

 

而男主角麥斯(湯姆哈迪 飾)在一開始就說「他們都陷入了瘋狂」,

 

然而,事實上他們真的有陷入瘋狂嗎?

 

就像在現在的社會中,什麼才是稱得上是瘋狂呢?

 

麥斯在被抓之後,一個人撂倒了許多人,於是他被稱為「狂徒」;

 

後來他也用自己的方式帶領女主角「們」回到要塞,他這種想法也被稱為「瘋狂」,

 

瘋狂嗎?或許吧,但這所謂的瘋狂也是為了做對的事,而不是「喪心病狂」。

 

芙莉歐莎(莎莉賽隆 飾)也是為了拯救其它女主角們,不惜一切用捨身求險的方式幫助她們,

 

當然,也是因為她希望能夠脫離不死老喬的領地,尋找屬於自己的「綠地」。

 

其它的女主們也是為了離開不死喬的控制,才會寧願離開富足的地方,轉而奔向未知的未來呀!

 

麥斯:尋求救贖。

 

芙莉歐莎:尋找家人。

 

其它女主:尋找自由。

 

每個人在這條旅程中都有自己的夢想,雖然影片都是用「綠地」作為簡稱,但實際上,那就是他們尋求的光明未來啊!

 

說到這,我不得不佩服演員的演技,每個人的個性、內心世界以及對同一件事的看法,

 

都有很鮮明的歧異度,這點我就不在這邊多加敘述了,免得剝奪還沒觀看這部電影大大們的權利~ XD

 

1431834009329_l  

 

不過,我覺得其它女主的高尚追求,其實不輸男女主角,

 

她們所表現的就是「女性意識」的抬頭。

 

她們當然可以繼續待在不死喬的要塞裡,可以無憂無慮,不用擔心未來是否能夠豐衣足食,

 

但她們要忍受的就是作為他的「種母」,

 

然後生出來的小孩再被不死喬作為「戰士」去替他搶奪物資,

 

論性自主、論母愛,普天之下的女性都不會接受的,而這部電影的五位「種母」,

 

雖然個性不同、膚色不同、長相不同,但她們追求的事物卻是渾然一致的,那就是「自由」。

 

「自由」,不正也是最重要的嗎?

 

順帶一提,我覺得芮莉克雅芙頗正啊,然後,她真的有點像克里斯汀史都華...

 

此外,我一直覺得電影裡面的努克斯很面熟,

 

1432192806wC6_1  

 

後來才發現,這不是X戰警裡面的「野獸」嗎~~帥哥啊~~~

 

嗯嗯,回歸正題,

 

我真心推薦這部電影,姑且不論裡面探討的事物,但是這確實是部爽片!

 

就算不動腦,也是可以開心地享受這部電影的啦~

 

所以,趕快去瞧瞧影后的演技,然後看肌肉型男湯姆哈迪在裡面的表現吧 XD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