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634307_m  

(註)圖文完全不符 

 

我發現很多人用盡一切方法逃兵役,在這裡不討論成功逃兵役的人,因為這不是重點,

 

這篇文章,主要是我個個人心得,獻給儘管有當過兵,也有那種「當兵根本在浪費時間」的弟兄們。

 

Ok,當兵真的是在浪費時間嗎

 

基本上這是沒有正解的,應該說,如果你的人生已經有完美的規劃,而當兵這件事會干擾你的計畫,

 

那當兵確實是在浪費時間,我們假設某甲畢業後可以月入22k就好,

 

在當兵的這一年中,他最多會損失18萬左右的薪資入帳,

 

我的天啊,你知道18萬可以買幾個英雄聯盟造型,還可以照顧幾個女朋友嗎?

 

從經濟來討論,當兵確實沒辦法給予你應有的金錢收入,

 

但是我不得不否認,當兵這十一個月我確實得到很多金錢無法換得的經驗,

 

我記得,在當兵前不久,親戚朋友們都說:「當兵是一輩子的回憶,也是等你步入中年後會繼續討論的回憶。」

 

我同意,因為就算現在才19歲,有時候還是會和朋友們討論和當兵有關的事情,

 

最主要就是嗆誰過得最爽,哪些人是個名符其實的爽兵。

 

其實,我必須老實說,現在當兵確實不累,尤其是和以前相比之下,根本是天堂地獄的分別,

 

就以今天來說吧,當許多人現在在外面打拼或是做在辦公室死命盯著電腦的時候,

 

兩年前的我應該是在文書室裡做作業,或者是出公差,然後時間光飛逝,等到四點多就可以開始準備換裝,

 

五點多就可以踏出營區大門,返回連續五天或者是兩週沒光顧的避風港,

 

1897767_636093583105467_1766140034_n  

-(註)此圖乃轉自「幹幹叫」2014/2/18圖-

 

這裡並不把志願役士官兵算進去,因為他們承受的壓力絕對是義務役的數倍大,當然薪水也是數倍多...

 

實話說,當兵那十一個月算是學校和社會的過渡站,當兵時我的心得就是「還是當學生比較好」,

 

直到踏入社會後,我就會覺得「其實當兵也不錯」,

 

這是真的,因為當兵算是在不快樂的地方做快樂的事情(對我而言),可以認識很多人,

 

也可以學到待人處事的要點,當你完成一件任務時,也可以獲得些許的榮耀感,

 

更別提瘋狂的榮譽假了。

 

所以,如果你不畏懼當兵,然後又不認為那十一個月是浪費時間的話,就去品嘗這難得的經驗吧,

 

如果你已經服完兵役,也千萬別忘記這些難忘的回憶(悲劇的話就忘卻吧,俗話說的好,記憶是痛苦的根源)

 

假如你正在國軍online,就祝你平安快樂退伍啦!

 

然後,今天好冷,這篇文章是出自一個想睡覺的肥肥的感受。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