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1).jpg

 

不好意思,我思前想後,覺得這個標題比較適合我即將要撰寫的內容,

 

這篇文章不會敘述過多的劇情,因為我只是單純想把自己的心情寫出來而已,

 

所以,如果你有以下條件,或許可以考慮別繼續看:

 

1. 你不是雷姆教的人。

 

2. 你不是雷姆教的人。

 

3. 你不是雷姆教的人。

 

對,那就別看這篇文章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有點時間,或者是想稍微了解雷姆,那就可以繼續往下捲。

 

首先,讓我介紹一下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

 

(等等,wiki的登場人物沒寫雷姆,我快瘋了)

 

這同時有小說和動畫,我只有看動畫,小說內容我不是很清楚,

 

聽說動畫的劇情比較緊湊,所以跟小說相比之下比較缺少細節,

 

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寫劇情,所以也不是要戰動畫和小說的優劣,

 

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是要陳述自己的心情。

 

e5000009e627f5d8693.jpg

 

雷姆,在《從零》中是雙胞胎之一的女僕,這部動畫是朋友推薦我看的,

 

在看這部動畫之前我就已經有聽過「雷姆」這號人物了,

 

像是國外的實況主「Nightblue3」就很常提到她,前陣子台灣LOL主播Tommy也有...提到她,
 

ok,當我看了幾集之後,我忍不住問朋友:「艾蜜莉亞才是女主角,不是嗎?怎麼大家都提雷姆?」

 

「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嗯,對,我真的是知道了。

 

雷姆這角色的設定實在是太震撼人心了,和目前動畫的艾蜜莉亞比起來,個性太鮮明了,

 

個性鮮明的角色本來就很容易勾動觀眾的心情,更別論雷姆的個性了...

 

當然,雷姆是有缺點的,她自己也承認當拉姆失去鬼角時,剎那間她感到慶幸;

 

菜月昴被魔獸攻擊時,她卻因為昴身上有魔女的氣息而沒拉住他,

 

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至少雷姆她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用盡全力去彌補心中的缺憾,

 

不知為何,這些錯誤似乎也不那麼重要,反而變成雷姆勇於負責的基石了。

 

再來談論她的優點吧,

 

無庸置疑,她十項全能,在宅邸中可以做任何的家事,而且都做得很好,

 

就連戰鬥能力也很令人讚賞,在『白鯨討伐戰』中就盡了許多心力「保護昴」,

 

不管是以親人、朋友或是情人來論,都是值得依賴的對象,

 

這也是為何男主角菜月昴在中後期都會參考雷姆的意見吧。

 

尤其,相對於男主角那種...經常崩潰的個性,雷姆相較之下真的是冷靜地多,


(當然,如果和菜月昴的性命攸關就變鬼了...)

 

一個中二男主角和一個溫暖妹子,這兩個太對比了,所以雷姆的個性更加鮮明了。

 

好,層層推進,我們更進一步說明為何雷姆可以那麼地深植人心。

 

愛情。

 

maxresdefault.jpg

 

雷姆如此替人著想的個性,在愛情中是難能可貴的對象,

 

更別說在劇中,雷姆已經知道菜月昴是喜歡艾米莉亞的,但她還是決定成為

 

「位在菜月昴心中角落的位置。」

 

我並不是說在愛情中要像雷姆那樣無償付出,畢竟愛情本來就是要互相的,

 

但我們確實不能否認,正是雷姆這樣的個性讓我們深深地感動,對吧?

 

雷姆、菜月昴和艾米莉亞的設定,非常有趣,

 

菜月昴的目標就是艾米莉亞,他不斷地追尋艾米莉亞,

 

但是艾米莉亞卻漸漸地推開菜月昴(不是因為不喜歡他)

 

然而,雷姆卻無怨無悔地追隨著菜月昴,甚至到後來凡事都是以他為優先,

 

當菜月昴崩潰病發作,說要帶雷姆離開時,雷姆剛開始的拒絕讓我覺得很正常,

 

畢竟對於雷姆而言,自己的姊姊拉姆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後來雷姆講一大串,甚至連工作、生小孩到老死都想好了,

 

相對於菜月昴來說,雷姆才是最認真的人啊!!

 

沉默寡言的雷姆說出未來和菜月昴的夫妻生活時,我真的傻眼了,

 

「我的天啊,如果我能遇到如此為我著想的女孩,此生無憾。」

 

說真的,我本來對於愛情還沒完全棄療,但是看完這部動畫後,我真的完全棄療了。

 

總之,雷姆那種無償回報的個性,實在是太震撼我了,

 

那種單純的愛,就是雷姆最美麗的地方,不是嗎?

 

我想,如果沒看過《從零開始》,或許無法從上述文章體會那種直刺心底的感動吧,

 

雷姆給人的感動本來就不是一時之間的,那是不斷累積而來的感動和溫馨,

 

我必須說,會入雷姆教的人多數不是第一眼見到雷姆就入教,

 

而是對於雷姆的情感「從零開始」累積,對吧?

 

而那種情愫是最難能可貴的,因為那是從底層建構的感動!

 

b0a0008014d27076bbd.jpg

 

最後,我並沒有要宣揚入教,但我由衷希望雷姆教的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雷姆唷!

 

然後,沒看過《從零開始》的人,找個時間去瞧瞧吧,絕對絕對不會後悔的!!

 

也別忘了放首歌給大家聽聽→ 【AMV】Wishing 雷姆教圣曲【完整版】中日歌词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