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是一個人過,

 

有時候我會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太依賴他了?

 

他現在正處於衝刺工作的年紀,更何況他將來要繼承國內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

 

想必承受著難以言喻的壓力,既然這樣,我是不是不該再煩他呢?

 

我盯著眼前的手機,思考著是否該LINE他一下,

 

但是,他有沒有可能正在和客戶應酬呢?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盡量不要三不五時找我,那會影響我和客戶的交際場合。」

 

男人嘛,多花點時間在交際應酬上,我覺得合情合理,

 

至少他願意在工作上付出,不像我的父親,

 

在失業後就委靡不振,終日酗酒,完全沒有要承擔家計的想法,

 

啊,不對,不是父親,他已經離開媽媽好幾年了。

 

此時,我的肚子不爭氣地抱怨了起來,

 

「八點了...」

 

我望著時鐘,在想是不是應該要煮點泡麵來吃,

 

本來期盼今晚他會抽空來和我吃飯,所以決定先不吃,

 

但是,都已經到這個時間點了,我想應該是不用再等下去了,

 

如果餓壞了,那絕對不是件好事,

 

雖然,我真的很想和他一起吃飯,真的好想。

 

「不管了,好餓,先煮點泡麵來吃吧,如果他真的來了,我再陪他吃。」

 

我從床上起身,正要往廚房移動時,手機的LINE鈴聲突然響起,

 

我像是飢餓的貓咪般撲向柔軟的床上,懷著期待的心情拿起手機,

 

太好了,是他傳來的訊息!

 

『吃飯了嗎?』

 

我眼睛為之一亮,莫非他還沒吃?

 

其實,我的心情也是蠻複雜的,雖然我希望他還沒吃飯,這樣我就可以和他共度晚餐時光,

 

然而,都已經這個時候還沒吃晚餐,這樣不就會影響他的健康?

 

好不希望他的身體變差。

 

『還沒,要一起吃飯嗎?』

 

『不了,我吃飽了,只是關心妳一下,妳快去吃飯吧。』

 

嗯,還好他已經吃飯了。

 

還好...

 

『嗯,我去煮點麵來吃。』

 

已讀,等了五分鐘後,沒有回覆了,我知道這段對話已經句點了,

 

畢竟我們都已經交往三年了,我知道這時候就不該再繼續找他了,

 

這是我們的愛情默契。

 

這次真的可以去安心煮麵了,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向廚房,

 

雖然今晚不能一起吃晚餐,但至少他有關心我,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我也不奢求什麼。

 

我的愛情其實很簡單,只要有個人惦記著我就夠了。

 

我尋求的是精神上的愛情,不是那種你陪在我身邊,但是心卻不在我身邊的愛情,

 

像若璃那樣的生活,我既不奢求也不渴望,

 

我的愛情,就是這樣了。

 

並不是說我對於愛情沒有渴求,只是我總覺得,

 

如果我要求得太多,會不會給對方太多壓力,那這段感情還能繼續維持下去嗎?

 

我很害怕,

 

像他這麼完美的男人,我不想失去,縱使我知道在這段感情中的天秤上,

 

我們並不是平等的,但我也樂在其中,只要讓我能擁有這段感情,

 

我就已經很知足了。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