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_i_2_3158_1499162986.jpg

 

我的天啊,上次更新部落格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每次只要久沒更新文章,

 

當然第一個理由就是太忙,確實是很忙啊,平常要上班,下班或假日也不是在家宅,

 

生活是非常充實的啊!

 

是這麼說啦,不過絕大多數的原因就是懶囉,幸好我不是以部落格的收益維生,不然我真的連泡麵都沒得吃...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要寫的文章和近期算有名的【敦克爾克大作戰】有關,

 

老實說,這場戰役我不熟,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這部電影,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場戰役,

 

但幸好有這部電影問世,讓我獲得這等知識呢!

 

一如既往,在講述自己的心得之前,當然要先把IMDB壓出來,

 

這部電影在IMDB的評分中,獲得了8.5分,

 

舉出最近可能較有名的【蜘蛛人:返校日】的評分是7.9分,

 

但是,這終究只能參考用,畢竟一個是戰爭片,一個是爽片,不能做實質比較,

 

而且蜘蛛人我也還沒看呢 

 

好的,言歸正傳,這部電影大致是如何呢?

 

首先,劇情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代背景就交給大家自己去看吧,

 

找『敦克爾克戰役』就可以了,這裡就不多說了。

 

老實說,這部電影剛開始的鋪陳有點複雜,

 

分成三個時空間:

 

1. 敦克爾克(一星期) 2.英國(一天) 3.空中(一小時)

 

剛開始先將劇情從敦克爾克的狀況開始拍攝,

 

當然就是被德軍追逐、抵擋,被砲彈攻擊,然後主角在想盡辦法離開敦克爾克,

 

然後會轉到英國,那邊並沒有被戰火波及,但是為了拯救敦克爾克的士兵,

 

英國政府開始徵用人民的船隻,打算進行救援;

 

第三段則是講述空戰,英國戰機必須抵抗敵軍戰機的攻擊,

 

順利幫助敦克爾克的士兵脫困。

 

這三段會輪流描述,因為電影中並不會提醒你時間,

 

所以當你發現『空間』轉變後,必須要迅速轉變思緒,不然可能會稍微看不懂。

 

20170718191402_65.jpg

 

不過,並不會特別混亂,因為基本上就是三段循環講述,

 

只要專心看,腦中就會出現:「喔!原來時間接到這裡了!」的那種想法,

 

我覺得在看電影時如果還能夠激發思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畢竟這是戰爭片,本來只講一個地區是無法完整呈現整場戰役的。

 

所以,這部電影的轉景是讓我非常讚賞的,

 

此外,既然是戰爭片,那麼音效當然也不能少,

 

說真的,當砲彈砸下來時,真的是超大聲的...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很震撼

 

另外,整部電影對於戰火的呈現也很逼真,

 

當我在看這部電影時,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雙方的交戰表現得非常寫實,

 

尤其是當空戰的時候,真的是很震撼,也非常地緊張,

 

身為觀眾,真的會忍不住想幫忙加油呢...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寫實的就是戰爭的殘酷,

 

那種軍人面臨身死交關的心情,讓我感觸良多,

 

也讓我非常慶幸自己身處在一個還算是平靜的時代,

 

的確,戰爭是殘酷無情的,

 

那種想回家的渴望,在劇中完全被表現出來,

 

雖然自己不是當事人,但是情緒真的隨著電影的轉折起伏...

 

激烈對戰時、逃命時、支援時、爭吵時、感謝時,任何一個環節都非常扣人心弦!

 

我覺得,如果喜歡看戰爭片的人,應該是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如果有空,就欣賞一下這部電影吧~~

 

最後,針對這部電影,感謝曾經在『敦克爾克戰役』中,

 

不管是不是在戰場中,但是有付出一點心力的人,

 

我相信,在時間的洪流中,只要有一個改變,後續的歷史都會改寫的,

 

也感謝自己身在一個和平的時間,知福惜福。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