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某天,小明在睡覺時,他的身體正在進行一場紛爭,這是手腳之間的爭吵,

 

起因是嘴巴見到正在躺著的小朋手腳無事,無趣地躺在床上,所以就決定挑起紛爭,

 

嘴巴故作無趣地說:「手和腳,你們覺得你們二者誰得貢獻最大啊」

 

手無所謂地說:「當然是我,每次提重物都是我,做任何事的都是我,這個身體不需要腳。」

 

腳不屑地回答:「你才是,當你提重物的時候,根本就是我在支撐重量,沒我你根本不行。」

 

手不甘示弱地回:「如果不是我,這個身體怎麼完成許多技術作業?如何寫字?畫畫?打電腦?」

 

「我的天啊,如果不是我,這個身體要怎麼前往目的地,怎麼走路?怎麼跳舞?」

 

嘴巴火上加油:「看來是腳比較重要,因為腳可以讓我們抵達不同的地方。」

 

「才怪,如果沒有靈巧的我去執行買票、查資料的功能,你們哪也不能去。」

 

嘴巴說:「好像也對。」

 

腳說:「笑死我了,這是很了不起的事嗎?」

 

手生氣地說:「當然了,而且我可以觸碰不同的事物,讓你們有不同的感受。」

 

「那又怎樣?你以為我不行嗎?」

 

手覺得腳已經辭窮,他說:「當然不行,很多我能做的事情,你都不能做。」

 

腳也覺得手已經是手下敗將,他無所謂地回答:「你才是,很多我能做的事情,你更不能做。」

 

當嘴巴想要再提高雙方情緒時,

 

此時腦袋卻說了一句話:「都別吵啦,手和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手和腳都可以執行不同的任務,既然同屬一個身體,何必分你我呢?

 

只有互相合作,才可以擁有更美好的未來,互相批評實在不是鼓勵士氣的好方法。」

 

手和腳恍然大悟,這麼多年來,兩者互相協調這個身體的行動,若要判別功勞,實在難以判斷,

 

他們也知道雙方都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實在不需要爭吵,因此他們便終止紛爭,繼續安然地躺在床上。

 

嘴巴正想說些什麼,腦袋卻對他說:「你還是閉嘴吧。」

 

由此看來,我們現在都只有一張嘴,而沒有一個清醒的腦。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