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昨天我媽放假,我在玩電腦時聽到她無意間說了以下這段話:

 

「像以前我們可以去大華夜市,隨便逛逛也很開心。」

 

我同意。

 

這段話並不是對我說的,而是對我爸說的,當然,他們並非吵架,

 

而是在上演幾乎每次放假都會發生的情節。

 

簡單地說,就是我媽難得放假,我爸想陪她出去走走,但是每次對於目的地毫無頭緒,

 

而且我爸又不會開車,我媽又只放一天假,自然不能到太遠的地方去,

 

到最後,百般思考之後就變成待在家看電視了。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對我媽的這段話有所感觸,

 

這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因為我爸媽要上班,所以我跟我阿嬤比較親,

 

我阿嬤經常要去看眼科還有中醫,有時候我放學後就陪她一起去,

 

她對我非常好,還記得,小時後看完醫生後都會陪我去逛小百貨公司,

 

當然,那個年代是看Gameboy卡帶,雖然我阿嬤不懂,但她總是願意在旁邊陪等我,

 

如果我要買,她總是會嘮叨一番,但是假如我真的很想要,她也不會繼續反對我,

 

只是這個月給我的零用錢會比較少就是了。

 

然而,對我而言,這並不是我最感動的回憶,

 

小事,往往是最令人感動的細節,

 

大華夜市,我阿嬤以前也很喜歡逛,有時候看完醫生有點晚了,

 

我們就會到南勢角捷運站旁的菜市場逛一逛,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我阿嬤特別喜歡買某一間炸雞店的炸雞腿,

 

她總會買個雞腿、薯條之類的炸物回家,

 

還記得,那時候我邊走邊吃,我依稀記得,那間店的炸雞非常好吃,

 

明明是一件小事,而且又是長遠的回憶,但我卻依然記得,

 

正如我媽所言,真的,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