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  

 

《紅樓夢》 第二回 「賈夫人仙逝揚州城 冷子興演說榮國府

 

賈寶玉曾說:「女兒是水作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我見了女兒,我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

 

事實上,這句話我頗認同一部分,那就是「我見了女兒,我便清爽」,

 

這不意外,畢竟我是性向100%正常的男子,生性好女色也不令人意外,

 

但是這其實不是這篇的重點,只是一個鋪陳、一個楔子而已。

 

前幾天,我和某人聊LINE時,我開玩笑地說:「壓力好大,都快哭了。」

 

然後附註一張流淚的貼圖,

 

這當然是開玩笑,然後對方也配合我,回答:「你是男生,怎麼可以哭XD」

 

是嗎?

 

我們姑且不論她講這句話時的認真度,但是,我相信普天之下應該有不少人支持這個論點,

 

對吧?

 

我必須說,這不是真理。

 

哭泣,只是一種抒發的方式,

 

維基百科解釋關於「哭」一詞:「科學家常建議,當遭遇嚴重精神創傷,陷入憂慮和絕望,不吃不睡時應設法大哭一場。科學家同時還認為如果在該哭時強忍住不哭可能會憋出病。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相當於「慢性自殺

 

然後又提到:「他調查發現,長期不流淚的人的患病機率比流淚的人高出一倍。費雷同時指出,男子胃潰瘍病精神分裂症患者中,長期不哭者佔了多數

 

注意到了嗎?男子。

 

這當然不是說常哭是一件好事,只是說,適當的哭泣對於心理或是生理都具有正面意義的,更不用說眼淚有滋潤眼睛、清除細菌的作用。

 

好的,這篇的醫學知識已經介紹的差不多,我本身不是醫學專家,所以我就不在這邊獻醜了,

 

為何男生不能哭呢?

 

其實,男生也是很脆弱的,無論是溫拿或是魯蛇、不論是單身或是已婚、不論是英俊或是醜陋,

 

每個人都至少有一個脆弱的點,當這個點逐漸形成裂痕,裂痕又漸漸擴大、向外發散時,

 

那就是崩潰的開始。

 

吐  

 

有時候,男生其實比女生更孤獨、無助,男生總是被歸類為一家之主、堅強堅韌的象徵,

 

這往往會對心理造成很大的負擔,

 

或許你會說,這樣顯得很沒擔當,我覺得,勇於面對自己的脆弱才是有擔當,

 

男人不是無敵的,他們也很需要女生保護,

 

無論是性或者是愛,那都會使得男生感到安心,

 

所以,多注意你或妳重視的男性朋友,多關心他們吧,

 

還有,如果你想哭,就哭吧,至少這比你哭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