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m_your_FREE_tickets_to_screenings_of_Kingsman__The_Secret_Service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

 

首先,如果不想被爆雷,單純只想瞭解電影好壞,那請閣下點金牌特務這篇就好,因為接下來的都和深層劇情有關唷~

 

這部電影其實真的值回票價,因為他有以下元素:

 

導演精湛的指導能力、編劇撰寫的新奇劇情、演員高超的表演技巧、華麗的打鬥畫面、高震撼的音效,

 

更重要的是:這部片背後含有許多的含意。

 

第一,我們先談這部電影的設定吧。

 

主要人物是這些:亞瑟、梅林、蘭斯洛特、加拉哈德,

 

好的,如果有些概念的人,大概已經發現這些名稱的共通性了,那就是傳說中的亞瑟王,

 

所以,大概能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叫做Kingsman了吧~

 

(其實我是看電影的當下才發現這些共通性的)

 

亞瑟王的詳細劇情我就不多說了,總而言之,我們以這些狀況來分析:

 

「亞瑟與范倫坦的密謀」,

 

正如亞瑟王故事中,最後亞瑟王的理念逐漸和其他人不合,而孤獨的終老,但是,亞瑟王的決定究竟是對還錯?

 

其實,這真的很難判定,正如【金牌特務】裡的亞瑟,他會決定和范倫坦聯手,難道真的是完全的罪惡嗎?

 

這點我們可以在稍後討論。

 

而蘭斯洛特,這四個字應該普遍人都聽過,因為這就是非常有名的騎士啊!!

 

但是,就像是亞瑟王故事最後的發展,蘭斯洛特還是背叛了亞瑟王,嗯...當然,是非對錯是不需要討論的。

 

好的,我們來討論這部片的中心主旨,那就是范倫坦所說的:

 

「人類是病毒,地球是宿主,全球暖化就像是感冒一樣,如果病毒持續增加,宿主總有一天會死亡,這對雙方而言都不好。」

 

所以呢?病毒理當被消滅,宿主才不會死亡,對吧?

 

這就是全片范倫坦想做的事情,毀滅絕大多數的人類,而剩下的人類都是他自己親自挑選的,

 

就像他所解釋的:「諾亞方舟,沒人說諾亞是壞人,也沒人說上帝有錯,也沒人說那成雙成對的人類有錯,也沒人說那些動物有錯。」

 

老實說吧,我總覺得他解釋的還真有些道理,

 

當然,並不是說我認為他的作法或是想法是對的,而是你也沒辦法完全反駁他的說法。

 

范倫坦想要用自己的方法過濾人類,並且把有權勢和有能力的人留在身邊(當然也包含對自己有用的人),

 

而把其他對自己而言無用的人類抹殺掉,這個方法是錯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

 

但我卻認為,他的說法有些正確,因為現在這個社會確實生病了,不是嗎?

 

但是,這是大家要一起解決的問題,而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未來,

 

范倫坦的手法就像是用核彈或生化武器毀滅一個國家一樣,都是不合理的,

 

因為這些作為都有一件事情不成立,那就是他並不是上帝,正如我們都不是上帝。

 

不過范倫坦的發現是對的,現在的地球和人類確實都正在生病...

 

這正是這部電影給我們的課題,我們必須去正視這個問題,否則我們真的總有一天會毀滅地球。

 

好嚴肅啊,我們來討論一下其它的情節吧,

 

741  

 

我必須說,雖然這部片有隱含這個課題,但整體來說這部片真的超好笑的 XD

 

我覺得演員的演技真的非常重要,因為他們的自然演出讓我們覺得毫無怪異的地方,

 

正因如此就貼近生活,還記得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只要是好笑的橋段都會引起全電影院哄堂大笑,

 

然後在打鬥的時候就不發一語,所以這部電影真的很能抓住觀眾的心,

 

如果有機會,這部片再看一兩次都不嫌多!!!

 

如果閣下已經看完這部片,不知道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呢 XD

 

假如還沒看過這部片,那就不要猶豫了,趕快去電影院看吧!!

 

87  

 

最後~如果覺得這篇寫得還不錯,請支持小弟的其它電影文章,感謝~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