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03996497NA_1  

 

懷著期待的心情,明明隔天要上班,明明就累個半死,我還是堅持把這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看完,

 

但是、但是,這完全沒有回報我的心情啊!!

 

這讓我明天還怎麼上班啊!!

 

完全就是失落...

 

小弟先聲明,並不是說劇情或是演技不好,而是完全沒有把漫畫的韻味表現出來,

 

難道是因為漫畫實在太強大了嗎?所以無法戰勝?

 

先論演技,我個人其實不是演技派的,所以我覺得基本上還算不錯,當然,對我而言還是有些不能接受的地方。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天谷武這個角色,我的天啊,電影怎麼把他設定成令人厭惡的變態壞蛋啊?

 

在漫畫中,我可是很喜歡這個角色耶!平常人可能會說他是變態,但我卻覺得他是真誠的人物啊!(莫非我不是平常人?)

 

但是在電影中,他不只裝模作樣、毫無同情心,更令我不能接受的是,他居然想要殺掉主角

 

這、這真的不合理啊!說好的同心協力呢?說好的互相支持呢?說好的基情呢?

 

這真的讓我不能接受,或許是想要有別於漫畫的劇情,但是我覺得這個設定太偏頗了,個人是不喜歡啦...

 

但是,這裡面演技最好的或許也是天谷武這個角色...

 

並不是指他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而是他演得確實很喪心病狂...太強了...

 

好,這部片也沒有那麼一文不值,就以剛開始來說,其實我挺喜歡的,

 

在達摩不倒翁這一關裡面,爆頭、噴血非常經典!我愈來愈佩服日本的拍攝手法了,

 

衝吧!日本電影!進化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個紅珠很無厘頭,我倒覺得不會,有人說這個是象徵日本神明,

 

也有人說這是超意象的表現手法,無論如何,我都覺得很OK。

 

但是從招財貓關卡之後,有那種緊湊的感覺,這讓我不太喜歡,

 

而且從招財貓關卡之後,劇情就和漫畫愈來愈相遠,甚至離開醫院後,完全是不同的關卡,

 

給我用個假冒白熊的黑熊來坑人,還莫名其妙把高賴翔子給殺掉了,我的天啊,可以不要讓她電影跟漫畫都領便當嗎?

 

而且電影還領超快的...是怎樣...說好的春夢呢?不演一下嗎?

 

1431760568-2554986051_n  

 

最後一關也很無言,來個騙人的俄羅斯娃娃,說踢罐子就會爆炸,

 

結果哩,最後一關花費那麼多的時間拍攝,最後男主角瞬帥氣一踢,

 

居然給我說是做效果,騙人的?

 

這未免太坑爹了!

 

然後,正當大家以為安全過關,瞬和秋元一花(或翻秋元伊智香)在那邊嬉哈打鬧搞曖昧的時候,

 

用個冰棒就想終結女主角的生命,我的天啊!這編劇到底是有多討厭女主角啊...

 

漫畫也沒讓秋元一花領便當啊?怎麼電影就讓她領便當了?

 

下載  

 

最好是不要有【要聽神明的話2】喔,到時候只剩下瞬和天谷武,真的是要完全基情了...

 

除非第二部讓明石靖人和醜三清志郎當主角,但我其實沒那麼期待...

 

老實說,如果有空閒,還是可以把這部電影看完,就當作...消磨時間吧,

 

至少,這部電影的血腥程度也是蠻有誠意的~

 

只是,我必須提醒各位大大,如果你覺得漫畫超好看的,跟我一樣懷著電影可以匹敵漫畫的期許看這部電影,

 

那我必須說,有可能會後悔喔...

 

如果是單純以欣賞血腥片的心情去看,是很OK,但是要以漫畫的心態去看,

 

恐怕,這部電影不太能符合期待。

 

當然啦,這些演員也算是也得不錯,編劇能夠把漫畫的劇情扭轉那麼多,也算挺辛苦,

 

達摩不倒翁、招財貓那些魔王也做得挺寫實,就...支持一下吧~

 

最後,我想問編劇,你到底有多不希望男主角交個女朋友啊...

 

P.S. 小弟也有一篇關於漫畫的心得,沒看過的也請來瞧瞧喔~

 

【要聽神明的話】漫畫心得:突破人生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