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80886267927722033  

 

這是一部:女主角很甜很可愛很單純很有趣很乖但是又想變壞可是又無法變壞的,甜姐兒。

 

因為很喜歡女主角,所以我決定替這部不太需要寫文章的電影,寫了一篇文章。

 

ㄜ...沒有,沒這麼膚淺。

 

在您繼續往下滾這篇文章前,我必須先說一句話:「那就是快去看這部電影吧。」

 

原因當然不只是女主角很可愛,最重要的是:「這就是一部再自然不過的青春愛情片。」

 

正題開始:

 

「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這句話基本上貫穿了整部電影,裡面的角色基本上都紮實地詮釋了這兩句話,

 

女主角,李珥(朝鮮知名儒學者飾)是可愛甜美的陳都靈飾演,她從中學時代就喜歡許弋(楊洋飾演),

 

許弋是個品學兼優又長得帥到不科學的帥哥,這帥哥讓李珥愛到大學了還在愛;

 

另一個女主角,黎吧啦(馬思純飾演)則是瘋狂地愛著張漾(歐豪飾演),

 

這時候我就要說啦:「是不是帥哥就OP啊?」

 

你說張漾這角色雖然心腹夠黑又吃軟飯,但至少他也被稱為「天中唯一的男人」,至少他是個男人啊!!!

 

許弋,先撇開他品學兼優帥哥又有錢不說,但是後來他墮落啦!他變窮啦!他花心啦!為什麼李珥還是要喜歡他呢?

 

尤他(胡夏飾演)雖然沒有許弋帥,但是他溫柔又體貼啊,怎麼李珥就是沒感覺呢?

 

在此要先聲明,如果閣下是為憤世嫉俗或是對愛情只剩下一點希望的男人,還是別看這部片了吧,會完全喪志啊!!

 

嗚嗚嗚,請忽略我小小的怨嘆吧,嗚嗚。

 

回到正題,基本上這部電影是以李珥和黎吧啦為主,在黎吧啦領便當之前,我認為黎吧啦可說是一線女主角,

 

我想,在那高中時的青澀時代,黎吧啦對愛情的看法是成熟的吧,

 

在電影中,她就是鐵錚錚的癡情女漢子,為了真愛可以不擇手段,也可以犧牲一切,

 

但是,就算是那麼堅強的她,在聽聞某些難聽的話之後,還是會徹底崩潰,

 

或許,對愛情看的愈重,跌落得就會愈痛吧。

 

李珥,這個角色其實單純許多,但是就某方面來說她卻比黎吧啦堅強,

 

以不同的層面來看,許弋摧殘李珥的心靈許多次,但是李珥都堅強地撐下來,

 

你說她不重視愛情嗎?不對,只是她對愛情的處理方法和黎吧啦不同,

 

黎吧啦的是感性,李珥的愛情是理性。

 

也就是因為這兩人的個性,讓她們成為好友,也替這部電影調出特別的韻味。

 

MAIN201503111716000106852484786  

 

張漾,一個...自己承認有雙重人格的漢子,這麼說吧,他天生就是真男人,但是礙於貧窮,讓他在一個女人底下畏畏縮縮,

 

也就是這種壓抑,讓他愛上了和蔣皎(關曉彤飾演)完全不同的女人,

 

有時候,戀人可以忍受另一半無理取鬧,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不能容忍的,這點尤其體現在男人身上,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大男人主義」吧,不論是輕或重,基本上這種意識和尊嚴是永遠存在的。

 

張漾遊走在黎吧啦和蔣皎兩位女人之間,劇情中他也對蔣皎承認了,他愛蔣皎,

 

但是,為什麼後來這份愛卻變質了呢?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情關係本來就不平等,不平等的關係通常都很難控制,

 

張漾就是個窮小子,就算又壯又帥又酷,但他就是個窮小子;

 

蔣皎呢?能歌善舞又長得漂亮,前途無量然後父親又有錢,張漾的生活開銷都是蔣皎負責,

 

這種情況下,是很難保持平衡的,或許就像我說的,所謂的「大男人主義」吧。

 

話說,我身邊也很多人表明了,男方就是不能接受女朋友的薪水比自己多,

 

就算是真愛呢?不,也不能接受。

 

這就是一種束縛,但是,黎吧啦卻把這種恐怖的束縛解開了,

 

她讓張漾完全地自由,如此的女漢子在張漾面前卻像個小女人,深深地愛著張漾,也給予他十足的面子,

 

男人嘛,有時候就是需要面子...當然也蠻需要面紙的...

 

反觀蔣皎,動不動就說張漾的生活都是靠她、張漾的未來也要依賴她,

 

這...基本上妳再有錢再漂亮也是沒用的啊...

 

這就說明一件事,愛情真的要建立在心靈的契合,而不是物質和金錢...這種根基真的非常不穩。

 

來談談許弋吧,就像我前面提到他的,他是個...難以言喻的人,

 

反正就是一個乖孩子帥哥,在被玩弄之後就完全轉性,然後徹底發揮自己的天賦,

 

變成一個夠帥夠壞的花心帥哥,其實在許弋被甩之後,他的戲分不是那麼的重要,

 

然後,他的角色也變得令人討厭(因為我是站在李珥那邊的)。

 

不只騙李珥的感情,還騙她的錢,把李珥當作僕人使用,乾...

 

但是李珥就是喜歡他啊,我有什麼辦法...

 

20150201151355_tcQnQ  

 

(好吧,雖然他的角色設定很可惡,但他真的頗帥啊...)

 

尤他就不用說了啦,他就代表了絕大多數的好人,默默支持最愛的李珥,

 

最後還是領好人卡,不過,他後來的發展也不差就是了,這至少給了我一點鼓勵~

 

好人OP!

 

感覺上,這部電影好像很心酸又很可惡,

 

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看!因為這就是人生啊,人生本來就不是這麼順遂,

 

但是就像黎吧啦說的「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愛過愛錯痛過哭過都比沒愛過好,我一向都是這種觀念:

 

一段愛情有甜有苦,但那就是愛情,就像人生有酸甜苦辣,你要享受甜美的滋味,也要能承受痛苦的感覺,

 

對吧?

 

無論是快樂還是難過,那就是回憶。

 

基本上,結局還算是好的,

 

撇開黎吧啦領便當不說,尤他組成了一個家庭,我想,或許就像是李珥那樣的女孩吧;

 

蔣皎成為著名的歌手,雖然正如她採訪時所說的,她從來沒有談過真正的戀愛,

 

但我相信,只要她經歷過與張漾的這一段旅程,日後對於愛情的處理方式會更好的,

 

許弋,消失了,他的狀況如何呢,沒人知道,但是至少還有一個曾經愛過他的李珥祝福著他,那就夠了。

 

張漾和李珥,雖然劇情並沒有明說,但他們最後應該是在一起了,

 

而李珥也完成一個小小的心願,那就是有人在她的左耳,訴說著甜言蜜語,讓她的心臟感受到澎湃的愛情。

 

這部電影,確實很扣人心弦,

 

這裡面的角色中,其實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我很喜歡李珥說過的一句話:「什麼是乖孩子?什麼是壞孩子?」

 

【左耳】裡面,有人負人有人被負,但我卻不認為他們就是好人或是壞人,

 

應該說,這世上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不是嗎?

 

但是,這裡面有為愛癡狂的人、有因愛而轉變的人、有始終如一的人、有為愛懺悔的人、有為愛付出金錢的人、為愛默默守護的人、為愛斷手指的人,

 

什麼人都有,就像我們的社會中,也是什麼人都有,並不是我們社會有這些人,而是這些人組成了社會。

 

看完【左耳】,或許可以靜下心來詢問自己,

 

你是李珥?還是黎吧啦?

 

你是許弋還是尤他?

 

你是張漾還是蔣皎?

 

還是,你就是那看重愛情和友情的純種漢子,黑人(段博文)呢?

 

無論你是誰,我都在此獻上真摯的祝福,希望你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和真愛,

 

人生、愛情可以走錯,但是,無論你繞了多遠的路,最後都要走在圓滿的路途上,

 

希望各位可以花點時間看【左耳】,或許你們會有不同的體悟,

 

也希望這個體悟對各位的未來有幫助,

 

最後,還是誠摯祝福各位平安順利,愛情圓滿。

 

f5f2bf44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繼續支持和鼓勵喔!

 

這裡也有很多的觀後心得,有空去瞧瞧吧~

 

這裡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