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1111511213375  

 

啊啊啊啊啊啊,我還沒吃早餐啊,現在貼這張圖實在有點自虐,

 

如果你現在也覺得飢餓,千萬不要怪我啊,這只是先為以下文章鋪陳而已...

 

正題,現代社會充斥著速食,舉凡麥當當、肯基基、即食麵,甚至還有即食湯、飯,

 

正因為步調極快、步伐緊湊,「速食」儼然成為現代人解決飢餓的管道,

 

就連「愛情」也是用這種方式止飢。

 

有時候,會發現一些人換伴侶比換衣服還快,說難聽點就是「花心」,

 

但是在這篇文章裡,我不想用這麼極端的字眼貫串全文,所以我們應該這麼說:

 

「善用選擇愛情的權利」

 

這並不是諷刺,事實上,我真心覺得這句話的詮釋力比「花心」兩個字更有力。

 

現代人對於愛情的敏銳度很高,他們對於愛情要求的自由度也很高,

 

假如遇見了自己喜歡的人,勇敢的人就會主動追愛,膽小的人就會伺機等待,

 

反正,在有目標的時候,他們的眼裡就是只有「這個人」存在著,

 

然而,直到成功追愛之後,進一步接觸反而會發現對方不了解自己,或者是對方不適合自己,

 

勇敢的人就會主動放手,膽小的人就會繼續溝通,

 

「分手就分手,有什麼了不起的。」

 

當然,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相信多數人的內心都是不好受的。

 

我曾經和身邊的朋友說過這段話:

 

「沒有人會在交往時就抱持著:『我們會分手』的這種念頭,就算有,就算有,那也是極極極少數。」

 

說實在的吧,不管你是在家當宅宅的暖男,還是每晚泡夜店的酷男,

 

除非你不喜歡被愛情綁住的生活,否則,誰不想要找到真愛呢?

 

然而,或許是因為想到找到「真愛」的這個念頭,讓我們的愛情即沖即化。

 

「我愛這個人,但是我相信會有比這個人更適合我的真命天子。」

 

確實,我相信這世上確實有所謂的「真命天子」和「真命天女」,統稱一下就是「靈魂伴侶」,

 

但是,他在哪呢?她在哪呢?

 

不知道,也有可能他就在你面前,但你卻不知道,不是嗎?

 

有時候,我們一直在等待、一直在等待,反而會失去快樂的回憶,反而會錯過對的人。

 

有人說,現在的愛情比工作還難搞,確實吧,

 

那是因為現在的愛情觀已經進化到...要求極高的狀況了,

 

如果不關心,就會被念;如果太關心,也會被念,

 

我相信很多人都感同身受吧,不論是男是女都一樣。

 

更別提浪漫與否了,現在就連薪水也是擇偶的條件,不得不說,愛情好難找啊...

 

 

 

「他人還蠻不錯的,我喜歡他。」→「他人太沒主見了,我不愛他了。」

 

「她長得漂亮身材又好,我喜歡她。」→「她太黏我又很多疑,我不愛她了。」

 

其實有很多狀況,但是我不可能在這邊把所有可能性都列出來,這...寫幾百篇都不夠啊,組合變化太無窮盡了!

 

這時候就要想起一段話:「愛一個人不是改變他成為你愛的人,而是接受他最原本讓你愛的原因。」

 

這句話是不是真理,我不知道,更別說我的價值觀就不認為這世上有真理,

 

至少我可以肯定一件事,那就是這段話是有其道理的。

 

人,本來就不是一開始就露出真性情,總是會穿著大家喜歡的衣服,

 

如果他在脫掉衣物之後,反而讓你感到不喜歡,這時候你就要問自己一件事,

 

你是喜歡他的衣服還是喜歡他的內在呢?

 

然而,有些人並不會去反思這個問題,一看到自己不喜歡的地方,

 

如果脾氣不好的人就會爭吵,爭吵之後就會一拍兩散,

 

反正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對吧?

 

但是這時候我就想問一句話了,世無完人,這是不是代表你一輩子都要在愛情海中載浮載沉呢?

 

覺得這艘船不錯,就上船,如果發現船有缺點,毫不猶豫就跳海,繼續尋找更好的船隻。

 

這樣的作法,真的是對的嗎?我不知道,這應該只有正在談戀愛的人才知道吧。

 

試想,你身邊有這樣的人,這樣的例子嗎?

 

至少我身邊是存在的,上個月還跟某甲在一起,這個月又跟某乙在一起,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去年跟某丙在一起,

 

有時候我會思考,這會不會成為一種習慣呢?

 

「勇敢追愛」是不是開始變質了?

 

是不是太勇敢了?然後這個勇敢會不會太頻繁了呢?

 

2014-03-21_17_43_21  

 

當然啦,我也不是說要將就,只是我會覺得,在愛情這條路上,有些事情該謹記在心:

 

1.在尋找伴侶時,要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人,然後什麼類型的人適合自己。

 

2.發現伴侶候選人時,要馬上問自己對方是不是喜歡的類型,如果不急,應該多花時間觀察並思考。

 

3.和伴侶候選人接觸時,要仔細觀察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而你又適不適合對方,如果不對盤,是不是該適時放棄?

 

4.交往後,要試著體諒對方的不完美,也要請對方體諒自己的不完美,只有溝通和諒解才是維持愛情的必要條件。

 

5.發生裂痕後,要仔細分析原因,並且冷靜地和對方溝通,如果雙方有共識,就可以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

 

6.如果無法挽回,那也要平和地離開,或許再也不能當朋友,但至少不要成為敵人,和平分手。

 

其實愛情看似很複雜,但是只要用平靜的心去處理去看待,其實是很簡單的,

 

說白了,愛情不就是「妳愛我,我愛妳」嗎?

 

不需要搞得這麼複雜,有些人覺得愛情這個課題比任何一個方程式都難解,

 

確實,「愛情」在遇到瓶頸時,真的不太好處理,但是只要找到原因,通常解決方式都很簡單。

 

最後,我不反對「速食愛情」,因為這是時代的產物,就像是找工作一樣,多方尋找或許會省去雙方的時間,

 

如果發現對方真的不適合自己,那就不要浪費對方時間,也浪費自己的時間。

 

不過,在交往前、交往時、爭吵後都要認真看待,盡量不要將步驟3~5省去,

 

正如我所說的,這或許會養成一個習慣,這個習慣絕對不是好的,

 

試想,你三餐都吃速食,後果應該還蠻GG的吧?

 

但是,無論是速食愛情還是慢食愛情,更要切記一件事,

 

那就是「快樂相處,和平分手」,請好聚好散,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