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16517  

【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

 

欸都...其實我覺得標題改成「科幻籃球」可能會更切實際,

 

不過,我這篇文章的重點並不是要陳述這點,

 

主要是一些個人的想法和抒發,所以,各個人物如何大展身手,這件事就不多說了,

 

反正總是要開掛一下,不然怎麼會刺激呢,對吧...

 

我不知道看過這部漫畫或是動畫的大大有什麼看法,

 

但我必須先聲明一件事,那就是我漫畫和動畫都看完了,

 

原因就在於漫畫給予我的悸動,讓我相信可以從動畫中獲得更深的感動,

 

確實,我的抉擇是正確的。

 

當然,運動漫畫不外乎就是逆轉,然後險勝領先個一兩分,雖然這確實是很千篇一律的設定,

 

不過這就是運動漫畫熱血的地方,試問,如果一場比賽領先個三、四十分,哪還有興奮的感覺,對吧?

 

我不太記得當初為什麼會被【影子籃球員】吸引,其實繼【灌籃高手】之後,我再也沒看過籃球漫畫,

 

原因很簡單,因為【灌籃高手】實在是太經典了,這部漫畫給我唯一的遺憾不是湘北沒獲得全國冠軍,

 

也不是流川楓沒有和赤木晴子在一起,而是這麼動畫居然只畫到打贏陵南,

 

這讓我蠻傷心的。

 

然而,【灌籃高手】遺留的悲傷,就由【影子籃球員】來抹消吧!

 

下載  

 

我記得當初被【影子籃球員】吸引的原因,就是黑子這號人物的特色,

 

他的特色就是不具有打籃球的絕佳特質,身高不足、體重不夠、準度不夠、速度普通,甚至連運球都不太行,

 

但是,這種人卻完全實踐對於籃球的熱情,這讓我覺得有點羞愧呀...

 

除此之外,黑子將隊友的能力發揮到極致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他雖然沒有出眾的能力,但他總是不放棄希望,而且可以適時的鼓勵隊友、信任隊友,

 

我覺得,他貫徹了籃球應有的理念,那就是「團隊」。

 

籃球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尤其是五對五更是如此,

 

如果沒有和隊友巧妙的配合,那就是一對五,如果不信任隊友,那就是一對九,

 

這種運動是很讓人無助的。

 

每次看【影子籃球員】就會讓我有打籃球的衝動,其實我還是很喜歡打籃球啊,

 

雖然我也沒有屬於籃球員的應有特質,但是我願意全力發揮自己的能力,

 

並且和隊友搭配,甚至信任著隊友,我覺得那是一種很感動的過程,

 

只可惜,現在的身體讓我不能經常打球,就算打球也不能發揮全力,

 

這讓我非常傷心,當然,我也沒有完全放棄希望,

 

就像是黑子所說,如果放棄就真的什麼都沒了,不是嗎?

 

121  

 

順帶一提,有人喜歡拿【灌籃高手】和【影子籃球員】作比較,

 

我覺得這是無法比較的,兩部漫畫的風格不同,呈現的概念也不同,

 

但是唯一可以承認的是,這兩部漫畫都給我同樣的熱情,讓我感受到熱血的悸動,

 

不過,如果沒看過【影子籃球員】的大大,如果你看事物喜歡用理性的角度去看,而且又極度熱愛籃球,

 

或許看這部漫畫需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裡面的人物真的開很多外掛,

 

什麼100%準度的三分球、半場內絕對防守、絕對預測、完全模仿、剽竊技能,

 

那些都不會在現實中發生的啦...

 

你說青峰的野性跟隨興投籃我還可以接受...

 

其它真的是頗扯,不過,正如我所說,

 

看這部漫畫尋求的並不是技巧,而是對於團隊運動的渴望,

 

如果你自認是講究團隊籃球的人,那麼試著看這部漫畫或動畫吧,

 

我相信不會後悔的!

 

456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