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798499521  

 

其實,此種畫風的漫畫向來不在我的收藏中,大概是因為,「少女漫畫」給我的既定印象就是:

 

男主角通常都帥得要命,然後呆萌的女主角身邊總是有這些叛逆的帥哥圍繞著,

 

只能說,本人不是那種高富帥,再加上少女漫畫的風格真的不對我的味,

 

所以通常這種畫風的漫畫,我很少會去關注,如果不是因為有人推薦這部漫畫,

 

或許,很久以後;或許,沒有以後,我都不會知道這部漫畫,更不會吸收這部漫畫,

 

幸好,我的人生少了一個遺憾。

 

《Orange》是在講述:一群人在未來的世界裡,想要了結一個遺憾,所以突發奇想決定寫封信交給十年前的自己,

 

你說我信不信這種科幻的事情,老實說,我是相信的,畢竟,有很多事情確實是科學無法解釋,

 

「平行世界」這種想法,我是認同的,或者是說,我也希望有平行世界吧。

 

當然,一如「少女漫畫」的基本設定,女主角就是長相普通(其實我覺得不算普通了...只是在漫畫裡總是有比她更正的),

 

然後身邊有兩位帥氣的男主角暗戀著女主角「高野菜穗」,

 

一位是翔,在未來的世界已經不存在了,這是他們這群好友的最大遺憾;

 

另一位是須和,在未來的世界和心愛的高野結婚,但是心中總有個缺憾難以填補,

 

他們和其他三位朋友,決定寫信給過去的自己,試圖終止這個遺憾,

 

至於結局如何,劇情如何發展,這個我就不再這多加敘述,畢竟,我是真心希望沒看過的朋友們,

 

能夠稍微利用點時間,把這部僅只22話,卻道盡青春數載酸甜苦辣的漫畫看完,

 

老實說,整部劇情都很感人,當然,也有很令人揪心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1398004790-3988583401  

 

在年少時,是否曾經因為喜歡某個人,卻不敢輕易表達心意,

 

或許,她也喜歡你,又願意為愛挑戰,所以主動和你交往,

 

又或許,她也對你有意思,卻和你一樣將心意隱藏起來,最後,你們就這樣成為路人?

 

也可能,她根本不喜歡你,你只是一昧地單戀,沉浸在自我的悲傷情懷中?

 

對於愛情,我們是多麼的渴望,卻又那麼的膽小。

 

當然,我們的青春不只有愛情,友情、親情、課業、健康和家人,

 

而這些很難完全兼顧,這時就要面臨抉擇,

 

人生充滿抉擇,抉擇很可怕嗎?

 

有時候,是很令人畏懼的。

 

看這部漫畫時,我的感觸很深,當然,我相信多數人都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畢竟,這些都是青春路途上必定經過的景點,

 

這些景點有的優美、有的荒涼,有的喧鬧、有的寂寥,但是不管這些景點在哪,

 

都是我們心底永遠的回憶。

 

當然,我的人生也是充滿後悔,

 

國中時、高中時、大學時、當兵時、出社會後,每個階段、每個年頭、每個小時,每個曇花落下的時刻,

 

後悔的花朵都不會隨著凋零,

 

抉擇。

 

但是我會不會想要改變過去呢?

 

有點想。

 

但是抉擇,

 

又有點不敢。

 

如果國中時我再有勇氣一些,會不會改變我的愛情觀呢?

 

但是,這會不會影響我的其他想法,導致我失去了國中的朋友,

 

甚至,失去高中的朋友呢?

 

如果高中時我選擇其他學校,會不會讓我的人生走向另一條路呢?

 

但是,這勢必會讓我失去大學的朋友,而日記上的大學四年荒唐史,也會就此抹滅。

 

cont01_img  

 

我喜歡我所踏過的,這二十幾年來的路面,我不知道當我身在那些交叉路口時,

 

一個念轉,會不會讓我現在的人生更加輝煌,會不會讓我的遺憾再更少一些,

 

這,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不討厭現在的人生,我也不討厭現在身邊的朋友和家人,

 

縱然有些缺陷,但是這些美好的事物也足以讓我不必注視著這些空洞。

 

當然,《Orange》確實勾起我許多回憶,

 

也讓我重新審視曾經的自己,現在的自己,以及未來的自己。

 

當初建議我看這部漫畫的人,她說了一句話:「希望你也能哭一哭。」

 

現在,我要把這部漫畫,以及這句話也交給各位,

 

「希望各位也能哭一哭。」

 

不論那些淚水,是對於過去的遺憾,還是對於人生的體悟,或者是劇情的催淚,

 

都希望,各位可以從這部漫畫中吸取養分,

 

迎接未來的人生,

 

試著將內心的遺憾:消除,或者是嘗試不要再讓過往的遺憾,

 

再次發生在未來的自己身上

 

最後,還是誠心推薦高野莓的《Orange》。

 

「希望你也能哭一哭。」

 

下載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