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002139  

 

還記得當初看到【全家玩到趴】的預告片是在電影院裡,那時是和我朋友去看【紳士密令】,

 

當時我對於這部片其實沒有多大興趣,因為預告片的笑點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

 

其實就是很純粹的美式風格。

 

當然,身在壓力滿點的二十一世紀中,喜劇片當然不能錯過,

 

所以我還是找機會把這部電影補完。

 

【全家玩到趴】的英文又名【Vacation 2015】,基本上就是【Vacation】的...延續版,

 

我沒有看過1983年版的,所以就不去比較這兩部片的差別,

 

現在就讓我大致表達我對於2015版的看法吧。

 

首先,一如既往,我還是要提出IMDB的數據,IMDB給予【Vacation 2015】6.2分,

 

基本上這個分數不算特別高,就讓我拿男主角也演過的【醉後大丈夫】來說吧,IMDB就給7.8分。

 

不過,分數不是絕對,這部片我認為還是值得在「空閒」的時候欣賞,

 

首先,這部片雖然笑點幾乎都在預告片出現,而且也是很普遍的美式笑點,

 

但是卻有獨特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組成的成員不同吧,

 

一個愛護家庭卻不知如何表現的父親、

 

一個為了家庭而封印真實自我的母親、

 

一個總是被弟弟欺負的哥哥,以及總是欺負哥哥的弟弟,

 

雖然是兄弟但是卻擁有不同的個性,

 

可能是因為這種組合模式,所以有些笑點會覺得格外有趣。

 

當然,還是有些梗蠻新奇的,這裡我就不爆雷了,

 

不過還是要不禁說,雷神演喜劇也是不錯啊 XD

 

下載  

 

我覺得這部片除了好笑之外,也是有給我啟發,

 

基本上這部片的宗旨就是要讓沉悶的家庭重拾歡樂,

 

父母親都為了家庭做出如此大的犧牲,

 

在部分的片段中,可以從演員的表情中看出他們的心思,

 

無奈、無助、勉強,

 

基本上這段旅程是由這些元素組成的,

 

雖然這個旅途也充滿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但是結局卻是好的,

 

也讓這家人重新找回家庭應有的氣氛,

 

而且最後夫妻兩人敞開心胸,並且完成他們的夢想。

 

當然,喜劇片的結局必然是美好的,

 

但是和親情相關的結局,總是會讓人格外有感觸,

 

像是我今晚看電視吧,一個名人說:

 

「我訪問過許多在事業上成功的人,他們往往最後悔的是就是沒有好好陪家人。」

 

確實,片中的男主角為了自己的家人,選擇薪水較少的小型公司工作,

 

他本來可以進大公司,環遊世界,成為有錢的機師,

 

但是他卻希望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因此選擇國內航班,

 

我覺得這個抉擇確實不容易,有時候,我也會在這兩者之間感到茫然。

 

總而言之,我必須承認這篇篇幅不長,但是我卻覺得意義深遠,

 

我也希望看這篇網誌的大大,不論會不會去看這部電影,

 

都能夠多花點心思陪伴自己的家人。

 

祝天下的家庭幸福快樂~

 

下載 (1)  

arrow
arrow

    心情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